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08的文章

接待外國學者

上禮拜本來老闆要學姐去接待國外來的朋友, 結果學姊跑去上潛水課程沒有空, 老師就另外在 meeting 問了我們碩一新生四位說有誰要去接待 基本是會有博班學長帶我們一起過去 結果沒想到沒有啥人很踴躍,又怕老師都覺得我們都不配合 所以就跟老闆說了,可以跟我同組的 project partner 一起接下了這任務 在出發前,我特地用白板筆在畫下了 Welcome! Barry & Annie 的歡迎標語 終於到了星期六的到來, 於是我們中午跟學長會合坐上了車前往高鐵, 我拿著斗大的白板站在車站,路人好多都繞過來看我到底寫了啥 XD" 這邊有好多個小插曲, 遇到了不是在墾丁賣包子的戎祥? 遇到了沈富雄大老。 遇到了星光班的潘裕文跟周定緯, 我跟 partner 看到本人覺得怎麼有點跟電視差很多。 雖然我還是第一眼認出他們兩位來,不過他們大概覺得很奇怪, 我舉的牌子竟然不是歡迎他們 XD" 不過也不是我們不去接待貴賓,而是他們竟然快到最後才出車站 Q_Q 接到了他們之後,學長去開車,留下我跟阿馬跟兩位夫婦聊天, 他們人超 Nice,我們用破破的英文還是能跟他們溝通 = =y 不過也大概聽得懂,原來他們跟我老闆認識是因為十年前到台灣來, 我老闆很照顧他們,還把車子給他們先生開, 而師母後來去進修,也受到他們很多的照顧 他們這次又來到台灣主要是台大請他們去講課,預計會呆到明年的四月多 昨天騎車回想了一下跟他們的對話內容, 因為我們在回學校的路程上,他們看到我們騎機車都戴安全帽覺得很稀奇 於是我就說 If u ride bike without wearing helmet, u will be fined 500 dollars. The goverment force people to wear it to increase the risk of the accident. 看出來有啥奇怪的地方了嗎? 應該是降低 decrease 不是 increase 啦! 難怪我怎覺得女學者在聽我講時有點狐疑 Orz" 後來我們經過學校隧道口,男學者竟然很開心指著學校旁邊的餐廳 說他很懷念"蝦仁蛋炒飯",讓我們覺得超驚訝! 他蝦仁蛋炒飯真的是用中文唸出來的! 不僅如此,因為他們沒有用過膳, 所以我們中午就邀請他們到我們的學生餐

研究所的好伙伴─悟饕便當

最近研究所的生活真是忙到炸 Blogger 也快半個月沒有更新,每天回到宿舍就是想趕快趴床 剛剛整理了一下相簿,發現了躺在相機已久的 悟饕便當 照片 其實這家很早就想要介紹了 算是我進研究所開始外送便當生活覺得滿意度最高的一家 怎麼說呢?悟饕便當它送的時間真的很準時,不會太晚也不會太早 雖然說悟饕的便當屬於比較高價位的, 可是我覺得它的米不但超好吃外 配菜更是不像一般外送便當,送到你手上吃起來就是覺得已經乾乾的了 我照片照的是一般的池上飯盒便當 好像是 50 還是 60 忘了!整個就是超豪華, 可以吃到這樣多樣化的菜色,而且又很好吃 XD 跟 7-11 的國民便當還是有差的 在此也推薦它的炸雞腿,因為研究生還沒領錢, 所以暫時沒有錢叫它的 80 炸雞腿便當 其實這價位在台北還好,真的真的,它雞腿超級大隻的!

詞性分析與字根還原

從推甄進來研究所以來, 就開始幫忙某位所上的老師 coding 相關程式。 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的, 當一篇文章(英文)進來,首先要先將文章中的單字先去做詞性的標籤, 而這東西有現成的可以拿來用, standford Tagger 有在專門做這方面的研究。 不過因為它們是用 java 開發,也讓我熟析了環境好一下才上手 Q_Q 當詞性標完後,我自己再透過標籤後選出我所要的詞性, 然後繼續做字根還原的動作 啥是字根還原呢?就像是 police 和 policy,其實它們字根還原都是 polic 有些人會將其認為是單純的兩個字,可是就大致的方面是差不多的 而這部份也有專門的學者在研究,所以我也是拿人家來套的 XD" 我是從以下這網址列找的 ─ Porter stemmer 它有提供很多版本, 因為 PHP 比較熟,所以選擇 PHP 上手 也是讓我折騰了好久一段時間 不過接下來的工作可說是我以前玩 PHP 鮮少接觸到的 以前玩的都是小小 insert deleter update 的小專案, 了不起寫一些自以為很厲害的函式 當一篇文章字經過 tagger and stemming 結果出來之後, 我必須先去做新字根的 sorting 幸好 PHP 支援很強大, sort 可以直接拿來用 不然看到一些字排列的原理,真的有點傻眼想說要怎來弄這塊 而這還不是結束,排列之後, 假設你今天 10 篇文章進來你就必須要去統計這十篇文章的新字根 然後呢? 十篇文章要一一跟這些字根去比對, 然後列出每篇文章出現的各個字根次數。 這都是我以前完全沒有想說過會接觸到的 Q_Q 寫起來好抖,而且還要把紀錄都寫到記事本裡面去,而不是開資料庫來儲存 雖然說提升 skill 也不錯,可是長期下來懷疑自己可以撐下去嗎 QQ" 我還很嫩的啊!

高雄漢神巨蛋 TEN 屋

自從高雄漢神巨蛋開了之後, 一些本來在台北才吃得到的店現在在高雄都吃得到了! 像是之前介紹過的勝博店,不過我覺得台北的比較優 XD" 不過 TEN 屋好像漢神本來的就有了, 只是我一直沒機會踏進去過。 所以今天跟朋友約好要去週年慶挖寶, 就順道過去巨蛋解決今天的中餐。 我們去的時候還滿誇張的,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 人多到一個極致,連對面的勝博店也是人排長龍。 巨蛋的 TEN 屋跟我之前在台北衣蝶吃的感覺有點不同, 它的空間是開放式的,所以常常有人會從旁邊探頭看看到底在吃啥 XD" 而由於之前在台北就有吃過了, 所以這次點餐我就負責幫我兩位沒有吃過的同學,他們的份一起點了。 我這次總共點了 牛肉好吃燒+麵 綜合廣島燒 蕃茄豬肉文字燒 這邊有個小插曲,隔壁的家庭看到我們第一道菜很好吃的樣子, 跟我們問了我們到底點了啥 XD" 其實第一次吃我也是不曉得該怎麼點, 所以我那時候是交給服務生幫我們介紹,後來多吃了幾次就熟了 這邊的大阪燒如果你厲害也可以自己料理,可惜我只學會吃而已 XD" 開始來介紹今天的菜色吧 基本上大阪燒如果你沒有加麵跟你一般在夜市的看到差不多 只不過夜市是方的,正宗是圓的 而味道也會有差 TEN 屋會將每道菜的材料都準備在一個盤子或是碗中 接下來就由服務生開始為你服務 可能是吃過了幾次,所以對表演還覺得soso 但是我同學看得很專心 ._. 等到跟夜市差不多的料理方式弄好後,你如果有加麵 服務生會開始炒麵,炒好後會將麵放在大阪燒上, 然後翻面再等 3-5 分鐘就可以開動了,整個過程大概 10-15 分 這時候店裡會提供你兩種美乃滋,分別是原、辣、蒜、青黃芥末這五種 我每次叫都是叫青芥末跟原味, 原味是吃大阪燒原始的味道, 而如果你要有一點調味又不怕辣(其實也不太會辣) 可以叫青芥末,還滿特別的 另外旁邊也有海苔跟柴魚粉讓你使用 服務生也會根據你們幾位去吃,將份量分成剛好的樣子 所以最後到你盤子的模樣大概就是照片這樣子, 我有自己上了青芥末跟海苔粉,看起來很好吃吧 :P 吃下去真的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呢 XD" 而廣島綜合燒(右邊)是我第一次點這系列的, 剛開始聽服務生介紹是很多層次的感覺就想說點來看看, 不過看服務生在料理的時候, 有種熟析的感覺讓我想到三民市場的傳統蛋餅 XD" 而後續的製作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