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08的文章

陳小白

本篇故事的主角就是上面的牠 ─ 馬爾濟斯【陳小白】 陳小白是我三叔養的,不過若要說起牠的由來就有點得說了。 2007年我到政大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借住我三叔家,我三嬸就問我說, 他們認識的獸醫生說客人抱來一隻狗洗澡就沒再抱回去了,問我三叔有沒有要養? 我三嬸那時候也很苦惱要不要抱回來養 一來是因為,怕抱回來太吵會吵到附近的鄰居抗議 二來是因為,我三叔很想養一條狗,只是因為狗價真的太高而沒有考慮 結果 我去政大考試完當天,我三叔他們就去把小白抱回來了 囧>" 陳小白剛來的時候是瘦到皮包骨,也不會蹦蹦跳跳, 後腳明顯有缺陷,有時候推拖在地上走, 前腳超有力,抱起來會用前腳用力抓住你的背部 lol 後來我三叔還滿疼牠的,就變成上面肥嘟嘟的樣子,最近一次上去 還聽到我三嬸唸我三叔說,養太肥了,獸醫生下令要減肥 XD" 小白還有個特性,就是牠絕對不會在自己睡的地方大小便 所以你如果把牠關在狗籠裡,牠要大小便時候你不放牠出來牠才會叫 不然平常時間牠幾乎看到陌生人也不會叫,還會上去聞聞 -.-" 直到那個人願意摸摸牠叫牠小白,牠才會罷休 不過幾次之後,牠認識你而你又跟牠不熱絡的時候,你來牠就不會太甩你了 XD" 最近比較奇特的是,陳小白訓練會在廁所大小便了 XD" 不過狗也是有脾氣的,如果你騙牠說要帶牠出去,結果把牠一個人鎖在家的時候 你回來就會看到客廳有一泡尿 -o-" 我三嬸說那是牠生氣的象徵 XD" 寫了一堆,有時候真的還滿想在宿舍養隻像小白這樣的馬爾濟斯 可是又怕太吵跟沒時間照顧牠,所以都是有慾望沒勇氣去實現 就寫寫 blog 過過乾癮吧 XD"

20080531新樂街鴨肉店

高雄最近雨下得亂七八糟, 中午本來想去吃這家的,結果碰到下雨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趁著剛剛西子灣這邊雨勢暫停,就趕快騎著車去吃一下這家久未去吃的鴨肉店 這家店位於新樂街跟建國路的轉角附近, 沒有招牌大概是它最大的特色,不少新聞報紙雜誌也報導過這家店 如果真要說它的名字的話,大概就是鴨肉珍吧,某篇報導如似說 剛剛去的時候,果然又是一堆人 =..=" 隨性找了個靠近裡面的座位坐了下來,大概是因為外面比較涼 所以大家都坐外面吧 點了一碗鴨腸湯跟小碗鴨肉飯共 80 圓,對學生跟在高雄而言,有點高價位 不過它的份量也不會說因此而縮水,算是還滿大碗的 鴨腸湯裡面是滿滿的鴨腸,鴨腸沾著醬吃起來很脆 尤其它的湯頭趁熱喝更是讚,薑絲放得也不手軟 鴨肉飯上面的鴨肉不是小片薄薄的那種,而是厚實的鴨肉,讓人咬起來很有滿足感 它也有賣滷肉飯,不過它的滷肉不是鹹瘦肉那種滷肉,而是有一點點的肥肉醬汁帶點甜度 鴨肉飯也有淋一點,因為我叫老闆不要淋太濕 0_0 總歸一句,好吃 XD"

[台北]鮮芋先招牌仙草凍20080525

每個月跑上去台北矯正牙齒後,跟朋友去吃吃喝喝總會看到這家店的招牌 印象中這家店好像很紅,客人好像很多, 只是一直都沒走進去過(默) 這次上來台北,坐在前往醫院的公車上, 剛好看到美食節目在介紹仙草凍,這有點歷史性的食物 索性就看了一下,不過由於每次介紹的點都有點難找, 所以實際去找來吃的有點少 介紹到最後,竟然跑出鮮芋先這個招牌! 於是這次跟朋友去吃吃喝喝時,就提議說來吃看看吧 XD" 我跟我朋友各點了一份它的招牌─仙草凍, 內容份主要是仙草凍+仙草冰+芋圓+一顆奶球,一碗這樣要價是 50 元 店內除了店員有時候慢吞吞外,不過還滿先進的 點餐到餐點好叫你去拿是用逼逼器叫你,就差沒機器直接送到你面前了 XD" 鮮芋先的仙草凍很讚!就跟它在電視上介紹的豆花一樣, 有些豆花攪一攪就散了,感覺最後變得像豆漿一樣 可是它的仙草凍你怎攪還是有一定的彈性度 +上奶球,感覺好像在吃奶茶冰一樣,可是甜度適中, 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吃,又不會覺得太膩 再來要推的是它的芋圓,真是 Q 到讓人覺得超讚 之前去九份芋圓的發源地(?)吃了一次,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選錯家 我只知道那時候的口感是粉粉的,也沒有啥 Q 度可言 可是這家的 Q 度讓你很想繼續吃下去 你慢慢咀嚼還會發現,還能咬得到一點點的芋頭塊 而且就像吃口香糖一樣,越咀嚼芋頭香味越香 讓我平常不太吃完整碗冰的人,也不自覺吃光光了 XD"

[台北]勝博殿炸豬排咖哩飯20080523

這是第三次去吃勝博殿了,會認識這家店的起緣來自一個在台北上班留過日的同學, 他說他回到台灣吃了很多家炸豬排日本料理店,只有這家比較道地。 果不其然如他所說一樣,跟他去吃了一次這家店之後,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日本的炸豬排到底是啥樣的口感(炸) 不過真的吃了就會記住這家的味道(舔) 這次我點的是咖哩豬排飯,由於之前兩次都是吃它的玉子燒豬排飯 加上這次調整牙套沒有做太大的移動跟都用鐵線綁 所以索性點了以往很難清理的咖哩口味 跟我朋友點了餐坐下後,很順手的拿起放在手邊的棒子起來磨芝麻 磨啊磨的~我突然啊的一聲想到,我朋友好像也在這時候注意到 "你不是點咖哩豬排飯,你磨這作啥呢 XD?"(噴) 也是,因為豬排已經有咖哩醬可以沾了,所以我磨這作啥呢?! 於是放下手上的工作,開始跟朋友大快朵頤起來它的生高麗菜絲 將高麗菜夾到小盤子上,淋上芝麻醬跟果醋醬,清爽的口味真是讓你一口接一口 接著上來就是主菜部分囉,朋友點的是厚切豬排,真的是超厚一塊的 我們有share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戴牙套的關係,我比較喜歡我點的主菜 至少我現在能咬的動(涙) 這家店的咖哩不是一般你在外面或是大部份自家組的那種味道, 朋友說這是日本口感的,而根據我外婆自己煮的咖哩也大概都是這種味道 它的咖哩可以吃到淡淡的蘋果味,感覺吃再多也不會膩 不過真正要推的是它的白飯,這家的白飯每一粒都是煮到粒粒分明, 不會像平常在外面吃便當那種飯一樣,被壓扁然後黏在一起 讓我每次去都叫它給我第二碗飯(羞) 吃完主菜下肚後,最後就是點心的部份 跟上兩次不同的是,這次好像多了芒果布丁(?) 所以就叫了一份來吃,真是超棒的啦!濃厚的芒果味道讓我想起了我去吃聚的芒果冰沙 同樣入口都感覺滿滿的芒果味充滿整個味蕾,讚 >w< 回到高雄學校後,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高雄好像沒有分店,真是殘念(涙) PS:照片中除了第一張之外有一張是假的,猜猜看 XD" (有去吃過的人應該看得出來)

自己的顏色!準!

這是從學弟妹個人看板看到的顏色測試人格測驗, 稍微玩了一下,還真準!(羞) http://www.mecolor.com.tw 【Me原色組合】 自覺藍色 + 潛質紅色 + 原生藍色 【先驅型】 總是早一步看出發展趨勢,走在趨勢前面的人。 有著洞悉趨勢發展的本領,因為與生俱來的魄力和重視新知, 使他們總是能走在眾人之前,早一步掌握時機。擁有絕佳的理性和勇氣, 雖然有時會因腳步太快失敗,但總是能在其他領域獲得成功。 【先驅型‧Me原色組合色彩本質】  。自 覺 藍 色:知 性  。潛 質 紅 色:轉 變   。原 生 藍 色:純 粹 【先驅型的外顯行為】 喜愛簡單、純粹的人事物 ,對他們來說,越是簡單的人,擁有單純的心; 簡單的事物,不需要花太多的腦筋; 認為人世應該一切回歸自然簡單, 過於複雜的人事物會令人反感 ,避之唯恐不及。 勇敢面對問題和困難,很少逃避 ; 踏實且重實踐 的人,逃避問題只會讓問題越滾越大,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 懂得掌握新知,且活在當下 ,若是不把握生命中每個重要時刻,造成遺憾很難彌補。 【先驅型的潛意識】 渴望成功的人,對於自己的未來有野心。 能夠經過漫長的努力獲得成功, 不懼怕強權。遇強則屈,欲弱則強,能屈能伸。 對自己的要求高,也相信自己有成功的條件,個性踏實 , 偶爾會有些現實、勢利; 但大部分的時間,謹守做人應有的本分, 對人和善且非常好相處。 相信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不管是正面或負面價值 , 對他們來說都是與人相處學習的經驗,都是幫助自己邁向成功的方法。 【先驅型的靈能意識】 冷靜且理性,是有魄力的領導者,能夠在混亂之中找出方向。 相信 知識就是力量 , 思想和理性都是重要的,認為自己所知的一切知識,都將是幫助解決問題的利器。 這世界處處充滿學習機會,學習表達自己的思緒和想法。 心地善良 ,對人和事都 有著寬厚包容的心 ,喜歡為他人付出, 給予周圍的人妥善的照顧和關懷,是會帶給別人幸福的人; 對於情感和家庭責任重大,重視朋友和家庭成員的凝聚力。 具備寬大心胸的理想主義者,生活磊落、自在 ,他們的成功來自於一步步踏實的努力, 遭遇困難時,會停下來找出究竟缺乏什麼,再繼續前進。 不輕易被挫折打倒,認為挫折和失敗是他們前進和學習的動力。

華麗的三國無雙online

自從 WoWquit 後,大半的遊戲時間除了奉獻給 L2 後,會再去找一些遊戲來玩 這次跑去嘗試據說是大作的三國無雙online 創了一個女性腳色,也幫她取了現在 PILI 最火紅的魔界當家女旦─華顏無道 選了勢力後就開始拿著新手武器上戰場殺敵了 跟單機版比較不同的是,以往你玩單機單純砍砍殺殺的無腦 ABAB 似乎變得有意義許多 任務會告訴你上場就算是 ABAB 連按也是有意義的, 例如 你上戰場 ABAB 其實是要去斬殺作惡多端的匪賊和山賊,救回老闆的兒子 不然你可能就是被賦予要去戰場上回收鐵片的任務 ...諸多此類的 重點就是,你只要瘋狂的 ABAB 砍殺放無雙就對了 X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用鍵盤玩,有點沒有那種爽度! 下次拿手把玩看看好了。 而 online 後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可以幫自己的腳色配上自己喜歡的衣服吧! 不過錢不好賺,買不太起體面又有好素質的衣服 Q_Q

牙套也要來個實驗組跟對照組

註:內有胖子照片! 危險勿近! 這禮拜回去肆無忌憚的, 狂吃宵夜跟躺在家裡客廳的椅子上,邊吃著零嘴邊看電視 逍遙了兩天之久有! 結果這樣的後果就是被我妹說, 我怎覺得你回去這兩天臉又變腫了(大笑) 真是個大打擊! T_T 這次回去順便跟爸媽拿了手術的同意書, 算一算,距離我開刀的日期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 囧>" 看到牙齒板都有人把術前跟術後的照片拍下來, 那我大概可以來個好幾階段牙套正顎多部曲 1st.沒有戴牙套身材又保持很好的時候 2nd.瘋狂吃宵夜身體腫到 75 kg 左右的時候 1st時期大家應該都看到右邊的簡介圖片,所以我就不多加介紹了 原來我也有閃亮亮可以放上 MSN 跟 Blog 的照片啊 ( ′-`)y-~ 2nd,你真的要看嗎? 我都不太想承認那照片腫脹的人是我了 Q_Q 好吧!最肥時期就是左邊這張照片!(遮臉) 找時間再來拍拍戴牙套之後的照片,跟正顎之後的照片好了

瑞豐夜市130元火鍋20080513

跟我妹最常去瑞豐夜市吃的就是,門口進去沒有多遠的火鍋店 不過這次去好像漲價了,我記得原本 110 元,這次一下子漲了 20 元 一人份火鍋就要 130 元,而兩人份是 240 元。 我個人很喜歡吃火鍋,因為反正就把菜丟進去, 然後讓它煮得爛爛的就可以吃了, 對現在戴牙套的我更是方便許多(涙) 這家鍋底+一些基本料,如你照片所看到那樣,就要 130 元, 如果你覺得吃不夠的話,也可以用加點的方式,加點其他它的一些配料 白飯也要另外算錢,一碗 10 元 除此之外,它的沙茶醬等那些配料跟紅茶都是免費供應的 我這次跟我妹去吃是,兩碗白飯20元+高麗菜20元+雞蛋麵20元+一人份鍋底 130 元 總共是 190 元 在這邊要推一下它的雞蛋麵, 因為這次基本配料裡面參雜了一小條雞蛋麵,下去煮來吃後發現大好吃! 所以就跟我妹加點了這道麵類, 就如同一開始所吃到的口感一樣,確實吃到口中會覺得很幸福,麵勁很有 Q 度跟厚度 這時候可能就不管之前在報章雜誌上所看到的, 吃火鍋最大的熱量來自沙茶醬跟那些沾醬配料了 XD"

雄中附近的咖哩屋20080516

星期五跟我妹回老家之前,想說坐車回去到故鄉都已經晚了 所以就先約好說,不如先去吃個飯吧 起初我提議去吃咖哩飯的時候,我妹卻問我是不是又要去吃熊? 因為上次帶她去,她覺得 so so 而已,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戴牙套關係 竟也覺得熊變得 so so 了 o_0? --------------------------------------以上是題外話 在約好碰面地點的過程中,我妹一直催促我快點, 不然又跟上次一樣七點就吃不到了。 吃不到?有這麼 popular 嘛?你沒看錯,這是真的! 咖哩屋沒有你想像中美美的用餐環境,以及高級的套餐、湯點享受 卻吸引了不少在地雄中的學生客人,除了學生之外, 外來客更是駱驛不絕 它的特色大概就是 ─ 1.白飯可以自己加到你吃到吐 2.很濃郁的咖哩味 3.免費紅茶供應(應該不算特色 XD") 4.以上這樣一頓餐只要 55 or 65 NT 在最近物價狂漲的聲勢下,這種可以白飯加到飽的確實吸引不少人前往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物價真的漲太兇了,咖哩屋也要反應一下成本,小調漲了 5 元。 不然我記得之前只要 50 or 60 NT 說。 另外如果你不是很餓的話,白飯量要自我控制一下, 若是吃不完可是要加收 20 元喔! 照片中有白飯添加上去的,就是我去加飯的樣子 PS:雙人共用一份也是加收 20 元。 我跟我妹是點它的豬排咖哩,不過它的豬排沒有熊的厚實, 真要說的話,它的豬排就是類似里肌肉(?)去炸這樣, 沒有會讓你咬到感覺有汁噴出來的幸福感。 不過它的咖哩就真的味道很扎實,加上超多的馬鈴薯+紅蘿蔔 吃起來就是很爽快 咖哩屋位於雄中正門口對面,全家(?)便利商店進去的巷子內, 看到第一個右轉的叉路右轉。 在一家機車修理行隔壁 真的要早點去吃,不然晚就吃不到了 XD"

溝通的資訊不對稱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 想一想其實都是資訊不對稱下所產生的一些後遺症。 當然這跟表達者、當事人是否有將其完整完善的表達出來也有關係, 有時候你可能認為你講出來對於事情也沒太大的幫助, 你可能就選擇不多講, 可是對方卻會認為你「偷蓋步」,留一手; 或是不知所云你在講啥。 以及中間傳遞的過程中,有些資訊沒有被完成接收到, 如果以通訊來講,就是電波傳到彼端訊號會變弱,或是電波頻率不同 造成使用者認知跟你所認知是有點落差的。 最後可能就是接收者的情緒反應,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你在講啥,對於你講的東西興致缺缺, 有些人可能接收到了一部份,另外一部份自行揣測然後發生酵素反應,造成某種行為 有些人可能一開始跟你的頻率就不對,所以你的資訊跟他所得到的資訊是不對稱的 最近碰到這些事情下來, 突然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著手? 你認為的可能別人認為不重要, 你為他所設想的可能別人體會不到, 你認為他應該知道的可是他不知道, 你認為你已經點到為止的夠清楚了,可是他還是不了解, 你認為你付出很多,可是他認為你只是在做表面, 諸多此類的不對稱, 有時候真的認為是不是該以自我為中心去做自己就好,管別人去死! 不過現在的我可能做不到, 或許再被「磨練」個幾年就可以體會自保最重要了。(苦笑)

something about OTAKU and cartoon 2008/05/07

cartoon character narrator -- lose myself addiction -- realize rehabilitation -- I want to get myself back, stopping the addiction. I need rehabilitate myself. I ever lose myself in online game, It like a drug attract me to cost my time and I don't care any more. -- A company designs the game, and the representative sells it. publish -- newspaper, magazine r written by journalists and photographers. but paparazzi? Some famous people don't want them to fake them picture.

something about eating and a little about movie 2008/4/30

Every week, how many movies on TV do u watch? appeal someone attention It can't keep/hold my attention. It depends on the content of the movie. -- illegal software or copy software -- instant noodles -- three(five) course meal, starter/antipasto/appetizer,main,desert lunch box, buffet, chicken feet, or chicken leg, do u feel like yuky (grody)? -- flour cheese tomato is ingredients for cooking materials for industry

資料庫的戰爭

果然沒有摸過大型資料庫 才會摸起來一點經驗都沒有! Q_Q 先是面對繁瑣的 data set, 下 sql 時 select可能很好想,可是反過來用 delete 要去改寫 sql 語句, 卻發現怎兩邊的數目處理下來不能 match (/‵′)/~ ╧╧ 然後早上才跟學長問說 為啥不直接用 phpmyadmin 把 sql 轉出來再轉進去, 這樣就不用在 lunix 下繁瑣的指令啦! 而問題就在剛剛得到答案,原來 phpmyadmin 轉入 sql 檔案有大小 2048 KB 限制 這又是啥鬼 (/‵′)/~ ╧╧ 結果只好寫程式自己一筆一筆資料慢慢抓慢慢寫入 資料庫讀出寫入到現在,從我出去吃早餐回來,大概超過一個多小時了吧! 才 5w 筆資料(?)這樣速度處理起來,真是令人滿意的速度啊! 我實在很難想像下面要 5w*10w 這樣要處理多久了 ( ′-`)y-~

20080514高雄古早味蛋餅(2)

因為睡前先睡兩個小時+倒睡前又繼續想老闆交代的程式 所以我又失眠了 (炸) 於是快五點開始計劃,今天要挑哪一家古早味蛋餅店進發 search 了一下板上的文章, 選了離學校比較近一點的自強路跟新田路的鐘錶早餐店 XD" 那家店的位置滿好找的,反正就是五福路走看到自強路轉過去, 過新田路左手邊的方向就可以看到 50 嵐 , 旁邊一點就是今天的目標物 不過似乎我太早去了,老闆們竟然還在準備傢伙? o_0" 索性在那邊等了大概 10-15 分鐘 這跟我在三民市場附近吃的那家早餐店完全不一樣, 而且雖然是鐘錶店,但牆上掛的鐘都不太準, XD" 明明我手上錶是還沒到 6 點,可是它們時間已經到六點了 所以等到快六點,我才吃到我今天的早餐 今天的早餐如同這次行程目的一樣,叫了蛋餅 以及板眾推薦的紅茶豆漿+煎餃*4 蛋餅雖然攤開還不錯大, 可是捲起來送到我面前的時候讓我有點小訝異,好小一塊 Q_Q 就算配上 4 粒煎餃也覺得盤子有點空 不過也還好,對我現在戴牙套的食量來說,算得過去了 ._. 不管那些,還是快來享受我失眠的戰利品吧 吃了一口蛋餅發現,它跟三民市場附近的蛋餅有口感上很稍微的不同 雖然都是用麵粉下去做, 可是三民市場的蛋餅口感屬於比較鬆軟, 吃下去,放到嘴巴可以融化那種 <('口')> 自強這邊的蛋餅 帶出的是另外一種的風味 比起三民蛋餅多了一點韌度,有點在吃粿那種感覺,可以感覺到 Q 度 不知道是不是我同學之前跟我說的那種 ─ 眷村古早味蛋餅, 同學說那種也是皮 Q 有咬勁,可是要說咬勁,這邊又少了一點 不過還是很不錯吃 另外 煎餃 部份,它跟我們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又不太一樣 附近的早餐店煎餃會煎到很酥脆,吃久會膩 可是這邊的煎餃你還可以吃到那皮中帶 Q ,也是不同的風味 最後紅茶豆漿不知道是前面那兩種太美味的關係,其實我喝不太出來 XD" 這趟吃下來也不會花費到哪去,總共 total NT34! 蛋餅12+煎餃*4 10+紅茶豆漿12 後記:那邊還有 10 粒小湯包才 35 元讓我蠢蠢欲動差點想叫來吃 可是這是蛋餅懷舊之旅就作罷了 XD"

PPT製作禁忌

這是從以下網址轉錄過來的,講得是 PPT 該如何做,看過不少人報告 不少窘況這裡面都有提到,自己也該戒之慎之 XD"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usoplay&book=33

演算法與資料庫的拉鋸戰

上禮拜剛從研究所老闆那邊接手一份工作過來, 內容大概是這樣子的, 要處理研究所學長當初建的論文檢索系統,一些 error data 的 lose value 回復 學長是有建議要不要整個重抓 可是苦於程式部分可能修改完後不知道還有哪裡錯, 所以決定用既有的 DB table 去補足這些 error data lose value 剛開始以為很簡單,就是簡單的 join 比對咩 所以假日晚上想說這很快就可以解決了,把 code 大致寫好後, 嘿嘿嘿,準備啟動了! 耶耶? o_0? 怎麼畫面一直出不來?我程式寫錯了嗎? 想說不會吧!重新寫了一個比較小的程式去叫資料庫,竟然也花了 30 秒! 耶耶? 怎可能花這麼久呢? o_0? 跑去問了一下專家們, 專家給我建議是你要不要寫行隨時看看程式跑到哪, 接受專家的建議改了一下程式下去跑之後才發現,我的程式沒有錯, 只是資料量太大了! 如果要算我程式的 big-O ,那大概是 10*10w*40w 囧>? 於是到這邊我就開始在想,不會是我演算法寫的太爛吧? 之前都是自己寫資料庫自己玩一玩,沒碰過大資料 如果到外面大公司那麼多的資料可能比這更多,還是跑這麼慢怎辦? 於是又開始問專家們意見, 專家跟我說要不要整個 table 砍掉重練, 可能是 table structure 當初建得不好。 也有建議要不要用 hash 概念來做 受惠還滿多的, 不過想到說這樣大工程不適合自己一下子馬上動手改, 還是跟老闆商量看看好了, 沒想到老闆提出倒回來的想法, big-O 馬上變成 10w*10w 真是天壤之別,雖然說還是很大 囧>" 可是比我那爛方法快上整整 40 倍, 又上了一課了!我果然是嫩逼! XD"

20080511高雄古早味蛋餅

這是一個已經失眠兩天、睡不太好到早上才睡著的人, 第二天凌晨五點多,人來瘋跑去吃古早味蛋餅的紀錄。 沒有很華麗的店面,沒有顯著的招牌 這家店位於中華路轉進去三民街的小巷子內 不過凌晨五點多就看到店門口有人在炸油條 以及已經有不少人出來吃早餐了 上次朋友從台北來找我玩曾經去吃過一次,那時候就覺得很好吃 不過苦於因為離學校太遠+早餐根本是連中餐一起解決,就沒有機會再去第二次了 一樣點了一碗豆漿跟一份蛋餅 朋友說過這家的豆漿很道地,是用材去燒烤出來的, 不過我只喝得出來它跟一般確實有味道上的不同,可是分辨不出好吃與不好吃 XD" 主角蛋餅是用麵粉去煎出來的,很好吃又很軟 一般早餐店的蛋餅可能吃一份完 嘴巴會感覺澀澀的,蛋餅皮關係? 就不會太想多吃了 這家早餐店的蛋餅讓我吃完一份後,實在很想再叫下一份(可惜要節量 orz") 不過我印象中記得,我小時候吃過另外一種蛋餅,類似蚵仔煎那樣的麵衣 雖然這家不是我小時候記憶的口味,可是還是要大推 ._./ 吃完結帳 價錢更是令人滿意的漂亮數字, 一碗豆漿+這麼大份的蛋餅 只要 25 元! 是的,你沒看錯,可惡!為啥學校附近沒有好吃的蛋餅 不然我天天爬起來吃 = =+

高雄阿英排骨飯20080510

這是位於鹽埕區城隍廟旁邊的一家老牌排骨飯店, 要不是上次被老師託去買中餐, 我還真不知道我們學校附近藏著這麼好吃又大碗的排骨飯 XD" (上面照片飯盒蓋起來不是平的喔,是鼓鼓的!) 阿英排骨飯的價位是 55 元,配菜雖然是簡單的酸菜+蛋+醬汁+一塊小黃瓜, 可是卻打動不少饕客的心, 還記得我上次去帶飯可是要排隊才買得到呢! 前面的人更是瘋狂一次五、六份在帶的。 這家排骨飯最大的特點應該就是,排骨絕對不是裹粉的充場面的, 咬下去可以感覺肉很實在,不是在吃炸麵粉 看照片就知道了 w 結論:身在高雄真的很幸福,東西都是美味便宜又大碗! XD"

高雄港園牛肉麵20080507

這是位於高雄鼓山區一家老字號的牛肉麵, 據之前帶我去這家吃三次讓他請三次的同學說, 從他爸媽在崛江繁榮時代,他爸媽約會就常在這邊吃麵。 不過以每碗現在 110NT! 來算,他爸媽那時候在這邊約會算高級的囉 XD? 今天跟研究所「學長」心血來潮又特地跑出來吃這家, 從七點半吃到現在,我的肚子還有厚實的飽足感,雖然說價錢高了一點, 不過就湯頭、麵的Q軟度、麵量來說,算不錯的等級了! 可說是值回票價的pro級牛肉麵。 我點的是牛肉拌麵,會送上一碗小湯, 跟一般牛肉麵來說有啥不同,據我第二代同學說, 他們的牛肉麵是改良版, 上次朋友來高雄我帶他去吃這家, 他回到台北後跟我說,超懷念這家牛肉麵的啦! XD" 這次順便拿出塵封已久的 Sony T30 準備做有關「食」的紀錄, 雖然我牙套中不能吃太多東西,但是拍拍照片乾爽也好 Q_Q

Private?Public?

昨天做了一篇有關資訊倫理的報告, 內容是有關隱私權的簡報。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 大家可以快速在 Google 搜尋到想要的資料, 在無名打入 id 就可以看到對方的照片與網誌, 放榜文把名字丟到交叉查榜搜尋系統就可以快速比對, 知道自己大概是否會落到哪一個順位 諸多此類的快速搜尋, 所以 ... 你可以很方便的拿到開南大學(這邊只是舉例)上課老師放到網路上提供學生下載的 PPT, 你可以在無名打看看國小同學的名字,說不定真的可以讓你找到, 你可以安心知道正一上了哪間學校,而且絕對不會來某某學校唸, 這些看似很平常,我不否認我也在享受資訊科技發達下帶來的方便, 只是慢慢的,覺得隱私沒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說,你在網路上打這些文章,放上圖片就不要跟大家談啥隱私 不然你就加密碼! 昨天朋友也跟我說,他在寫文章的時候,會先考慮這部分是否會涉及到相關人員觀看的不適, 或是引發不必要的風波,然後再貼文 翻閱相關法律,雖然憲法沒有明文規定你有隱私權的保護, 但是還是有基本的人格權,可以捍衛自己的私人空間與私人隱秘資料 不過曾幾何時,放到網路上後, 你變得必須 key in password 才能進到對方家裡, 你變得不能在自己領域上為所欲為的高談闊論,因為隨時可能有人會監視你 雖然自己也是做 IT 相關的, 可是想想實在很難想像,哪天我的個人資料會被 Google 到,然後落入我不知道的人手中 應該不會有那麼一天吧? 我在 Public 的領域衷心期待我也有自己的 Private !

兩個月又二十一天沒有宵夜的日子

昨天晚上突然心血來潮,想說硬碟還躺著日劇沒有看完, 出去買個宵夜回來當下酒菜邊看邊吃吧 不過有一瞬間很猶豫,因為好不容易瘦下來了,現在吃宵夜會不會又養成習慣再胖回去 內心掙扎著到底要怎辦好 從我猶豫→洗澡出來→決定穿上短褲跟拿起我的錢包出發去買宵夜 過程大概一個小時多, 只吃一天應該不會養成習慣吧,我是這麼說服我自己的 orz 不過就在我走到學生餐廳門口,我探頭透過窗看了一下裡面 店家已經開始在做收拾了 囧>" 為什麼?我只不過今天想吃個宵夜而已啊~~~~~~~~~~~~~~~~~~~ (呼喊) 其實自從戴了牙套之後,吃東西變得很有規律, 除了中晚餐之外,一律不再進食其他食物跟糖性飲料。 以前三更半夜兩三點要是肚子餓, 就會跑去學生餐廳或是騎車到校外鹹酥雞攤、早餐店買宵夜吃 吃完沒多久就倒睡 久而久之, 肚子跟大腿可以拉出一層層肥肉,或是拍打會有餘波盪漾的晃動感 褲子甚至比較褲圍比較小的,不是穿不下就是穿起來有點憋 今天把之前這條褲子拿出來穿, 發現穿上來之後,還可以伸進去一隻手,實在是太震驚了 讓我有一股想把之前胖起來時候,變得比較合身的 T-shirt 從衣櫥裡面挖出來穿

WOW,我的全部?!

曾經, WOW 可能是我的全部 不可否認的, WOW 曾經在我生命中還沒確定有研究所唸的時候 扮演一塊不小心目中的地位 Why?因為裡面交到的朋友太迷人了,不管是現實認識一起進入這遊戲或是從這遊戲認識的 縱使有一段日子,朋友看我都沒事情做 鼓吹我放棄一些朋友跳槽到對我未來(?)有利的 公會 發展 但我還是婉拒了,因為割捨不下朋友 註: 公會 ─ 一個讓你可以在裡面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組織 但是慢慢面對的而來是朋友也長大了,有自己的夢想與理想, 有的人不太可能委屈屈就於我們這樣的小公會 有的人雖然嘴巴說不想打,可是內心還是滿期待的吧(我想) 慢慢的成團,不過理想總是敵不過現實 一堆考量過後,本想說此舉可以帶領大家走上另外一條康莊大道 可是得到的卻是自己傷痕累累的下場 身遭的朋友比較有在接觸的,大能理解你的痛 平常總是有太多藉口與理由的人,只是輕描淡寫說他們只想好好玩這個遊戲 不想扯入太多的人際關係, 畢竟你已經離開了不是?! 就像 DKP 制度一樣,你離開了,你以前所付出的一切從你閃人那一刻重新歸 0 計算,嘴巴說感謝你之前的付出,實際上還是很現實的吧! 真正下定決心離開的最後,應該說,放棄完成不想再跟這些人有接觸的時候 朋友帶給我一句話,讓我有點清醒了! 他說, 博班考試我考砸了!我不想再失去 WOW 這一切! 瞬間,我的夢醒了! 打開 MSN 將 WOW 之前所奮鬥的好友一一刪除+封鎖掉 WOW 不是我的全部!我有研所的生活,我有未來的生活, 雖然可能還是會碰其他網路遊戲 但是我不想這就是我的全部。 總歸,它還是0101所組成的世界,我終究要回到這個現實的。 最後,以這張圖作為我劃下這遊戲的紀念吧 曾經,我想跟大家一起去見識這隻王,推倒這隻王的心態,如今 讓它隨著這篇文章,好好沉澱吧! 我最一開始的腳色,從合併到解散我始終沒有得到任何一點利益與成長的腳色。(笑)

小嫩嫩攻城囉!(L2)

這是加入 L2 第一次跑去跟人家玩攻城 雖然自己還不到二轉 (大噓) 這是大家集合的樣子,出發到城堡去囉! ^Q^/ 有人叫出攻城豬豬破城牆了! 城牆破了!殺!~ \皿/" 一路上跟守衛激戰!不過其實我跟阿富羅都躲在旁邊看戲(羞) 中場休息!準備下一波攻擊! 利用高低差殺怪!不過還是會被遠距離打到,超痛 Q_Q 打了 30 mins 終於打下來了,據說這樣很快!?(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