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90306_高雄金閣屋日本料理吃到飽

這是一篇先樂後悲、然後樂極生悲的食記紀錄! XD"

金閣屋是高雄滿有名一家日本料理給你吃到飽、吃到爽的店,
晚餐 388 加一成服務費,一個人頭大概 427 元左右。

據研二學長所說,
就連上屆的學長也讚賞它的 c/p 值很高!

昨天 meeting 完報完 paper 後,
順應寒流來襲,大家決議找個吃到飽的地方去吃個痛痛快快!
於是有了我們快樂的美食之旅開始 ...

---------------------------------------------------------------

金閣屋位於高雄明誠路上,大概在美術館跟瑞豐夜市中間的位置
平常好像五點前可以接受訂位,
我們昨天是臨時起意,所以在那邊排位等了有快一個小時左右
大概八點左右他們就不接受現場定位了!
因為他們也營業到九點半而已。



所以在等候的過程中,
我們一行六個人在外面的 menu 研究了不下三、四次 XD"

想說到底等等要點啥好?
學長一直告誡我說,不可以點飯跟麵食之類的
很容易飽,戰鬥力會下降

可是輪到我們進去的時候,我已經不想管那麼多了
除了瘋狂點菜外,壽司、炒烏龍麵都給它點了 = =+

負責我們這邊點菜的小姐似乎是那邊的頭頭
看到我們這樣無腦的瘋狂亂點,
她乾脆說:「我乾脆幫你們點好了」

所以幾乎我們手指指到說,說出第一個字她就說幫我點好了 XD"

第一輪點菜過程中,我一直喊說好餓好餓
也結下了我跟這位女大姐頭的孽緣 XD"



上菜的過程中,我們先將醬油倒到自己的小碟子中
準備等等大快朵頤一番



金閣屋的生魚片種類大概有鮪魚、旗魚 .. 等五、六種有
還有生花枝
不過似乎服務生也會看你桌面人數,給你適當的量
不會讓你一直肆無忌憚的狂點生魚片
所以上來的量大概如照片所見,不是說很多但也不是說很少 ._.

挖了一點哇沙米放到醬油去,再搭配生魚片
那種嗆辣冰涼的感覺真的很爽 XD"

這邊的捲壽司聽學長建議是不推薦
因為上面的料很少,可是白飯很多,很容易就飽
沒辦法續戰



再來上的是甜蝦跟生蘆筍、以及我個人點的蝦壽司
甜蝦很貼心的幫你殼都剝好了
所以你可以很快吃到蝦的鮮度
對於討厭剝殼的人是一大福音 :P

生蘆筍我有吃了幾條,真的很鮮脆,推薦
蝦壽司方面,我自己一個人五塊就吃了六塊
由於它裡面還有捲油條,所以感覺吃的當中,
有點酥酥脆脆軟軟的嚼勁,中間包的蝦子也不會讓你覺得都在吃蝦米



再來有幾道是我們沒有點,可是卻幫我們送上來的
似乎是剛剛的點菜大姐頭幫我們加點的服務,科科!

畫面顏色比較鮮豔的是洋蔥炒干貝,干貝很大塊!
吃起來也有點辣度,味道很不錯
可是別看那麼大一盤,裡面真的看我們人數,
兩盤各三片全部只有六片量 orz"

後方的是黑豆、炒牛蒡、還有一個忘了
算是一些小菜,看照片還滿大一盤的,沒想到上來一點點 ._.



再來上的奶油炒牛肉跟豬肉
如果你真不能吃牛的話,就點豬肉吧!
不然我覺得牛肉價值比豬肉高!



而且它的牛肉雖然說不是很頂級,但是也至少有到一定的等級
搭配奶油炒起來的香味跟口感,真的還滿不錯的一道菜



再來上的是我個人加點的蒸蛋
蛋的口感還不錯,不過料有點少
最底層的蚌不推挖來吃,同行的人說有點不新鮮



又上來的是炸干貝,如你所見
它真的是算準準我們的分量 Q_Q



差不多到了我點的炒烏龍麵跟大家都有點的烤蛤蠣
不過這邊不推它的炒烏龍麵,炒起來太軟不太好吃
味道也沒有說很特別,
大概是我吃完合羽亭的烏龍麵一直念念不忘吧,哈!



而烤蛤蠣也不是說很推,因為上來我覺得沒有熱度
大概是先烤好後,澆上湯汁而已
不過當作吃個新鮮的也不錯 :P



再來上的是炸蝦以及羊小排
炸蝦本來我某位學長是不點的,在我開玩笑的說

這合羽亭一隻要賣 40 耶!

他才加點 XD"

不過它的炸蝦真的炸的不錯
可是上來的有點慢 ._.

羊小排則是吃到有點飽了,所以不太記得味道是啥了





差不多到最後,我們第一輪點的烤鰻魚才上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吃還是怎樣,
我覺得肉有點難咬下來,或許跟我戴牙套有關係吧 Q_Q
不過味道還滿不錯的

而後續加點因為我實在叫太多壽司跟吃了半盤烏龍麵
所以我就說我肚子沒空間可以塞了

恰巧被剛剛點菜的大姐頭聽到,她就開玩笑說:

啊!我剛剛不就跟你說了,麵飯慢點再點,如果真吃不飽,再叫麵飯!
不聽老人言齁!

科科!可是我就是喜歡這樣亂吃咩 XD"

還有大姐頭講話都表情一號,所以有時候可能會被她嚇到
同行的學長還有同學則是開我玩笑,說我變成今天的師奶殺手了 XD"



最後我們要走了之前,點了它們的點心
烤冰淇淋,大姐頭在幫我們加點還很神秘說,

裡面冰淇淋不能保證說你們會吃到啥口味的!

另外她還警告我們,不可以戳洞吸裡面的冰淇淋,
也不可以打開看裡面是啥
要咬過體會才可以

所以我們有人點了兩個,都是吃到同口味的巧克力 XD"
當然還有其他的,像是情人果跟香草
除此之外,我不知道還有沒有第四種口味
烤過又包得很緊密的烤冰淇淋真的很讚,
白吐司很好吃,也不會讓你吃的手濕漉漉的

其實除了以上介紹的這些,還有一些是我們沒點到
或是吃得太開心忘了拍的

但這家真的是推薦有空可以再來吃,因為 c/p 值真的很高 :P
它也有午餐時段,只是有點忘記價錢了

而就在我們吃完很開心走出來的時候,
高雄的天空開始下起了不小的雨來!

想當然爾,原本開心的晚餐竟然最後變成落湯雞回到學校
這難道真的是太快樂了,給我們的懲罰嗎 Q_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正顎手術一個禮拜長庚回診心得

開完刀一個禮拜要回診,這次回台北順便看了牙醫跟羅綸洲醫師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關係,看診的人好多 而且有對姐妹花要整形一個隆鼻問題一直問了四五次有 說啥不想做起來太假、又不想排早上刀怕起不來之類的 結果那對姐妹花看了 40 多分我才看了四五分就結束了 ._. 羅醫生只問我體力還 ok 嗎?(因為沒辦法補充啥營養) 以及跟我調侃說可以趁機會瘦身外 看一下傷口復原狀況,就排下個月再回診了 orz" 這次也有跟羅醫師確認一下是否可以吃麵食類的食物 羅醫師是建議我開刀完兩個禮拜才開始進食這些比較軟的麵條類 雖然我當天傍晚看完就偷偷跑去吃拉麵了 XD" 不過幾乎只吃了 1/3 麵條跟喝湯而已 其實在醫院住了四天後,回家就有開始偷吃鱈魚了 A_A" 不然老實說,一直喝牛奶那些感覺喝沒一兩天就有點膩了 而且如前面有些文章所說的,有時候湯頭的口感真的不要喝太重 我喝了一餐很重的湯頭後,有好幾餐感覺不想再喝那種湯頭 頓時覺得有點吃太重味了,不知是不是開刀完口味變比較淡 ._. 隔天繼續看牙醫,牙醫這邊廖郁芳醫師突然跟我說 羅醫生說我刀很難開,讓我有點嚇了一跳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的嘴巴只能打開兩指不到的關係? 羅醫師第一天開刀完也有問我表示是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 不然說實在,我會覺得我怎出來嘴唇傷口感覺比隔壁床還多 orz 這時也趁機跟也跟醫師詢問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的牙齒漱口喝冰飲都會有點酸痛 結果廖醫師跟我說沒有破洞,只是有點牙床萎縮,牙根跑一點出來 讓我更囧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牙床會萎縮? 結果她跟我說可能是開完刀的適應期,會敏感個一兩個月有 另外也有聽到醫師說我怎開完刀 咬合有點不如預期,有到位,可是好像不是她們原先所預期那樣 只說要靠矯正繼續拉位 聽到這樣狀況,還有跟牙齒喝水會酸會痛的問題 又問不出個所以然 老實說那時候的心情有點差 =..= 希望回家休養這兩個禮拜下次回診可以情況好點 不然感覺動這個刀體力流失好多 又要忍受很多不方便 要是不如預期感覺有點不值得 Q_Q 不過這次跟朋友去吃拉麵 他說感覺我臉型有變 可是說不上來具體的形容 因為臉還是腫腫的 不過他說人中這邊感覺比之前有點凹陷、虛虛的感覺來得飽滿 臉頰感覺也比較有點不像以前有稜稜角角這樣 現在臉還沒完全消腫下來,不知道消腫下來最後會變啥樣 '-'?

【走!桌遊去!】契約石 Charter Stone 十二場完食微心得

Besides this picture, all other pictures copied from   Charter Stone Website   and copyright by the original owner. 打完的心的是─終於不用徹夜熬夜打這遊戲了!。:.゚ヽ(*´∀`)ノ゚.:。(灑花) 為啥要熬夜呢?說真的,要聚集六人的時間都可,對於上班後的我們真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大家又更有自己的私人生活,所以能夠跑完十二場真的是讓人非常感動的一件事情! 所以本篇將帶大家大致簡單瀏覽一下,契約石的大概在玩些啥麼。 玩家所扮演著是被永世之王招喚來的六人角色之一,如果你不到六人你也可以開自動人格。打完有大致上看了一下國外玩家的心得, 比較建議開到六人,因為如果少一人的話,遊戲本身有一些機制玩不到 ;但是就算這麼說,也不一定代表招集到六人,你就可以玩到完全的機制。對了!上面的玩家腳色你可以自己命名,十二場遊戲你都是扮演這位角色。 為何會這麼說呢?因為這是一款傳承性的遊戲,啥叫傳承性的遊戲呢? 遊戲內容跟規則,會根據你們大家中間的選擇,會有不同的變化跟規則改變 ;另外,契約石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在訴說著一個故事,而我們就像生活在裡面的人! 如同剛剛提到的,我們是天選之人,被指派要來開墾這塊空無的大陸!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塊領地,你也會跟別人互通有無,互相往來。 遊戲的機制非常的簡單,就是 (1)放人 或是 (2)收人 這樣而已。當然會因為你擺放的工人位置不同而有所不同的效果。而一開始僅提供基本的資源行動可踩,真的就像在拓荒一樣,我們第一場開心的採南瓜、砍木‧‧‧‧等,即使單調但也玩得很開心! 慢慢著當你收集完資源後,你就可以把這些資源轉換成建築物,而這也是遊戲比較特別的地方!所有的建築物都是上面這張小卡,然後將貼紙撕下來黏貼到遊戲圖板上。 十二場下來,這塊圖板是你們獨一無二創造的遊戲! 而遊戲的資源跟金幣也非常的精緻,讓人用起來非常爽快! 除了遊戲圖板會依據你的行動而改變外,規則也會因為每場的行動跟當局結果,而有所改變,這時候就會拿出對應的規則貼紙,將其貼到規則書上!所以─ 沒有貼出來的規則就是你沒有觸發它! 所以才

owl city 貓頭鷹城市 - fireflies

無意間找到的樂團,說是樂團好像也只有一人 Adam Young 而已 找了一下相關資料,是個最近在美國以及 iTunes 竄紅的知名歌手 這首歌的旋律輕快中帶點讓人舒服的感覺 看了一下歌詞的意境果然是寫的滿詩意的 :P You Would Not Believe Your Eyes If Ten Million Fireflies Light Up The World As I Fell Asleep Cause They Fill The Open Air And Leave Teardrops Everywhere You'd Think me Rude But I Would Just Stand And stare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It's Hard To Say That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Cause I'd Get A Thousand Hugs From Ten Thousand Lightning Bugs As They Tried To Teach Me How To Dance A Foxtrot Above My head A Sockhop Beneath My Bed Sockhop A Disco Ball Is Just hanging By A thread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It's Hard To Say That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When I Fall Asleep   Leave My Door Open Just A crack (Please Take Me Away From Here) Cause I Feel Like Such An In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