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傳統蛋餅第三發!


來到高雄總共吃了兩家古早味的蛋餅,而且是便宜又大碗
今天要介紹的是,
竟然是在我們學校拉雅漢堡附近,
濱海路走到鼓山路轉向港口方向的阿姨傳統蛋餅!

因為期末考的原因
所以那天起了特別早
想說很久沒有吃早餐了!所以特地騎著車子到處去晃晃
本來的預計不是這家的,
可惜飯糰不知道跑哪去了!還是沒開?
所以就想跑到阿姨的傳統蛋餅攤位去了

一到那邊,阿姨很熱心的跟我說聲早!
讓我本來昏昏沉沉的想睡念頭,瞬間多了點元氣!

阿姨的蛋餅處理方式很特別,它跟前面我介紹過的幾家蛋餅不太一樣
她是在一個大圓環煎盤上,鋪上一層厚厚的調製麵粉
然後待麵粉有一點熟後,再淋上蛋汁
最後就如同你所看到的照片這張大特寫!



可說非常的飽滿!



而且我那天買這樣跟一杯咖啡奶茶,這樣竟然只要 30 元!!
有沒有這麼便宜的啦!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口味比較淡?
阿姨的咖啡奶茶有點太甜 囧>"

但是整體的蛋餅可說是好吃又便宜又大碗!
希望我研究所能有很多早晨吃到這樣美味又近的蛋餅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啤酒遊戲 Beer Games

這是我大學、研究所以來,第一次跑到外系所去修課
其實也不是說之前完全沒有這樣的經驗,
像是大學也有修過半導體概論等之類別於資管的課程,
只是對於我來說,真的有如鴨子聽雷一樣,霧煞煞啊! = ="

這學期會選修了企管碩的系統思考這堂課,
除了有同學一起點選外,
其實很早就接收到某位研究所同學的推薦,
說一定要去聽聽這老師的課程!

其實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為了「啤酒遊戲」!
那時候看到課表直覺這東西很新穎,
畢竟我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

不過過程中我玩到讓人誤會我是不是有接觸過的假象,
也滿令人意外的 XD"

關於啤酒遊戲詳盡介紹,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以下這個網址,寫得還滿詳盡的

http://blog.yam.com/jiuam/article/1773039

至於我就來說說今天遊玩的心得吧 :)

其實一開始講解真的有點複雜,
不過大致上 run 過幾次實驗之後,
你就懂得該怎麼計算跟跑這項遊戲了!
對於我是這樣的 ._.

而我的腳色主要是擔任啤酒遊戲中,
最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腳色─「零售商」

我必須因應消費者需求,決定庫存數以及跟上游中盤商叫多少貨!
而我上游的中盤商也有大盤商、跟製造商,原理大多相同,
只不過製造商還要考慮自己庫存量,決定生產多少啤酒。
遊戲中也加入了許多運送過程中會發生的時間滯留設定、
或是存貨會有庫存成本、欠貨會有名譽受損的成本考量!

玩起來還真的有那麼點一回事!

而事後我們每個腳色的不同組別探討時候,
大家對於我的曲線可以維持在一個很漂亮的弧度感到很意外!
因為有些人發現下游一直拿不到上游的貨時候,
可能就會出現很瘋狂的叫貨數字,
像是 50 這種單位的在叫!

而對於我們小組一開始說要採取,由我這邊欠貨後續堆貨的策略,
我玩到第六週發現,我如果一直把存貨控制在 12 (假設),
那麼長期累積下來的存貨成本也是很可觀的一個數字!

因為名譽受損成本是庫存成本的兩倍,
所以其實過程中我也有注意到,
如果真的必要,

我必須讓庫存留著,因為名譽 1 個可以抵 2 個庫存,
但 1 個庫存卻只有 0.5 個名譽!

所以我開始想說該怎麼把存貨跟欠貨都壓低,
但又不失可以滿足消費者需求,不會欠貨太多導致名譽破產!
可是我必須要說的,
我在比賽前接受到組員的一個 information,
他說之前有同學玩過,
剛開始消費者需求會很動盪,
所以我可是很提心吊膽的在隨時準備接受這巨大波動的!

但是遊戲過程中,我連續幾張翻到一連串的同數字後,
我…

【走走去日本!二零一六年】大阪富吉之家整棟出租住宿心得

新年前因為公司承包的政府年度大專案告一段落,所以給自己一個大禮物放了二十天長假到日本旅遊。這趟旅遊過程中有太多值得紀錄了,趁記憶猶新跟還有動力趕快把這些感動紀錄下來!

先來說說這趟住宿的地點吧,這趟住宿的地點主要有四個地方很特別,就讓我一篇篇來介紹吧!(如果我沒有富堅的話~థ౪థ


首先要介紹是到大阪朋友所介紹的一家民宿【富吉之家】。

剛好是日本友人的朋友所開設,所以對這家民宿的來龍去脈問得很清楚,原來是日本友人的朋友因為長期旅居國外,想說日本的房子空著也是空著,所以委託我日本長者朋友幫忙管理跟照顧,因為剛好也住隔壁可以隨時照應。

至於我為何會認識這個日本長者朋友又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了~不過這位長者朋友是台灣媽媽嫁過去喔!所以跟她講中文還是台語都會通,也會給予一些旅遊上的建議與幫助。

跟一般民宿比較不一樣的是,富吉之家是開放整棟房子給人日租,讓遊客可以好好體驗居住在日本房子的生活!這對我真是超吸引的,不僅是因為早就想住住日本房子,想像當日本人是啥樣子,因為是整棟房子出租更是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富吉之家雖然離知名的購物景點難波和道頓崛有幾站電車的距離,但是由於距離【住吉大社】車站超近,走路只要三四分鐘就到,所以根本沒有交通上通勤的問題,反而讓人覺得很放鬆可以回到一個幽靜的地方。


而且早上還有日本的早市商店街可以逛,跟在台灣逛菜市場雖不一樣但又有點熟悉的感覺。



附近更有知名的可樂餅店,連藤木直人都來吃過!



還有知名的住吉大社神社,走出住宿的民宿就是賞櫻花的好地點─住吉公園在旁,整個就像是在過日本人的生活一樣!


要是回來晚了,還有玉出超市可以讓你一撿特價的便宜熟食回家熱熱吃。



好像講了一堆都是在講附件的設施,現在就來說說富吉之家民宿內的設施吧!首先他們提供了兩間日本榻榻米房間在二樓,讓旅遊住宿的旅客可以休憩用。另外一間房間則是人數多可以擴充的,但是超過兩個人頭要額外計費,有跟日本友人詢問其實價錢也還好,一個人頭多 3000 日元!


儲櫃裡面是床被晚上讓你鋪床使用,一整個就是日本人生活樣子!


一樓則是玄關還有客廳,客廳可以讓你擺放行李箱跟晚上回來跟朋友喝喝啤酒吃吃小點心使用。



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浴室超級大的!不過只提供沖澡而已,但是也是很舒服的啦!

不過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沒有廚房可以使用,但是後來聽朋友的朋友考量也是對的,畢竟用火安全上真的要比較注意,但是他們也很貼心的…

台北龍山寺站松誠鐵板燒 2011.06.11

這家鐵板燒是我大學時期,跑台北搜尋到一家店,當時它店面就在龍山寺站的美食街內,沒想到過了四五年沒來,時光飛逝轉眼瞬間,竟然已經移到和平西路三段 218 巷的巷子內了。

為此我還跟老闆通電話來來回回了三次,迷路了有快一個小時之久,原因是因為我在電話中很蠢的將 218 巷聽成 18 巷,結果一直找不到,跟同事在和平西路上繞了過來又繞了過去。

若你也有跟蠢蛋我迷路跟耳背的狀況,請洽以下電話 02-2336-1413 請老闆跟你通報位置。 囧>"

介紹完蠢蛋的事蹟後,接下來要介紹這家店的食物啦!

松誠鐵板燒雖然比不上頂級海王子的食料來得高貴,但是它的食物給我看到的是它的鮮度,有別於一邊夜市吃到的鐵板燒,而價位上也來得平易近人。


拿我們那天所點的菜色來說,雞腿*2+小里肌豬排+白飯*3+鐵扒豆腐+奶油鮮香菇,這樣只要 410 元而已。除此之外,因為我們那天加班過去已經七點多了,免費紅茶跟湯品已經沒有了,不過倒是多了老闆之朋友客人招待的汽水兩瓶!


而當你坐在老闆的生財桌上,老闆會很健談的跟你三不五時聊天一下,因為記憶很片段加上實在太久沒有光顧,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老闆搬來這裡已經快兩年了!這時老闆竟然跟我工作上的女同事開玩笑說,他記得上次好像不是同一個人!害我只好也跟著裝瘋賣傻笑說:這東西需要一點時間沉澱的啊!  ̄▽ ̄||


說了這麼久,好像還沒介紹到今天的主題菜色,在點完餐後,老闆會在生財桌後面的料理區,處理你今天的食料。為何我會說很新鮮呢?因為看過附近的景美夜市鐵板燒拿出來是冷凍的食品,上面還有一層霜你就知道那種對比了。 囧>"



在煎豆腐的過程中,老闆會一邊料理你的肉品,上面這張老闆在炒的是我們當天所點的雞腿,用九層塔跟洋蔥還有部分調味料下去調味,雖然價格上很便宜,但是食材上卻一點都不馬虎,以 100 元的鐵板燒雞腿而言,確實有到它的份量了!

說說雞腿的口感吧,雞腿的鮮度不會讓你吃起來太老或是覺得好像放過冷凍的感覺,整個就是很鮮嫩。


而我另外一位女同事所點的小里肌豬排,所呈現的原料是一整片的豬肉,將其煎熟後,再去細切一塊塊的肉丁,整個堆砌起來就是很有誠意。但因為我沒有吃到,所以就待大家自己去體驗囉。



再來一定要介紹是我覺得,光炒就看起來很可口的炒空心菜,光看在炒的亮澤度,就讓你不知道可以配下幾碗白飯了。而空心菜炒上來也不會因為熱度破壞它的綠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