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雲林虎尾雅砌庭園咖啡 2010.09.06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說來也過一個月了
遠在台北工作的大學同學小薑特地跑下來中部考駕照
只因為他說中部比較好考 ._."

剛好有這機會,
所以就找他一同解解我的嘴饞

雅砌咖啡館是一家座落在田園跟住家之間的店
雖然我是地主
但還是在那錯綜複雜的道路中迷失了路

我同學更不解的說,最好這地方會有餐館啦!?
嘿嘿,你到這地方也絕對想不到這裡有家這樣的店

雅砌換了主廚後,好吃的義大利麵耳聞不斷
其實坊間很多賣義大利麵的,
可是如果真要說頂級好吃的真的很少

吃了很多的義大利麵
我對義大利麵最切忌的就是,
有些義大利麵吃到最後總是太湯湯水水
這樣就失去了那醬料的感覺了

但是這家的義大利麵真的不僅水分收得恰到好處,
連義大利麵的樣式也很別出心裁

因為先前吃過一次
於是這次我就跟我同學再次造訪了一次
大力跟他推薦這家的義大利麵

進入今天的菜色主題吧

雅砌其實也不是只有賣義大利麵而已,
其實它也有提供中西式套餐、小火鍋等
不過因為我到這家兩次都吃義大利麵
所以就義大利麵部分來作介紹囉!

那天我跟小薑點的分別是


泰式毒癮海鮮麵 290
香蒜雞腿麵 280

一開始可能這樣的價位會嚇到人,
不是只是一般的義大利麵而已嗎?

如果只是一般的義大利麵為何要做介紹呢?(笑)


首先上來的是,我同學點的香蒜雞腿麵
雖然我事先已經提醒我有點飽的同學,
但我還是慫恿他點了這道菜
原因無他,只是你看到這道菜端上來後
上面陳列的大雞腿
你馬上覺得這道菜就值得了!
而它的義大利麵搭配的口味是蕃茄肉醬


另外針對這麼大一根的雞腿
它也提供了刀叉,算是很另類的義大利麵吃法
好吃的麵跟可口的雞腿一起大大的享受 XD"
重點是雞腿還炸得很好吃很嫩

而接著上場的是我點的泰式毒癮海鮮麵


泰式海鮮麵除了大量的干貝、蝦、貝類外,
還用了墨魚麵增加了整體的色彩鮮豔度
搭配辣椒下去炒,整道菜真的吃到最後會上癮 ._./


而我覺得這邊義大利麵最大的特色就是,
麵不僅很有彈性而且又很順口滑溜
搭配濃郁的醬料,實在是可口到爆炸

不過不知道是這道義大利麵就是有點水?
因為我吃到後來底盤剩了不少湯汁
跟我上次吃的嫩雞野蕈茴香麵有點落差
但還是不失它好吃的味道就是

後續如果你覺得這樣就沒了!那就大錯特錯囉

隨餐它還附贈酥皮濃湯+甜點(布丁or冰淇淋)+一杯飲料


整體而言可以說是非常的划算

在享受美味的餐點之餘,
要順道介紹的是它店內的擺設跟屋外的造景
因為那天去吃是吃晚餐,
所以沒辦法拍攝到它店外的小型人工池塘
整體店內裝潢也可說是非常的典雅,


如果有空,到這拜訪之餘,
找個時間到這享受鄉野間的恬靜舒適跟美味的餐點吧 :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走走去日本!二零一六年】仙后座臥鋪列車札幌上野

三月多東京往北海道的新幹線電車開通,大家往返兩地就可以有更快的方式做選擇。但是這也代表最後的仙后座臥鋪列車也走入歷史了。新年趁著這次東北與北海道旅遊,特地跟大家瘋狂搶搭這最後一班車的熱潮。
先來說說這趟臥鋪列車的基本價格吧!如果你買 JR PASS 的話,這一趟鐵路你只要負擔部分的私鐵跟住宿料金而已。私鐵部分我記得是三千日圓左右,而住宿料金兩人房是日幣三萬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意識到繼北極星後仙后座臥鋪列車也要停止營運了,所以網路上的喊價從官方賣價三萬多喊到十幾萬都有。而我則是在日本朋友的協助下用九萬多日圓競標到,當初也沒預料自己為何會這麼衝動,只是想說既然是最後一次了就好好體驗吧!當時候邊競標可是一邊喃喃說一定又是大陸客爆買!(メ ゚皿゚)メ(メ ゚皿゚)メ
因為我們這趟是從東京一路東北玩上去,所以我們計畫了回程搭臥鋪列車。臥鋪列車在函館跟札幌都可以上車,最後一站終點站是上野。而且一天只有一班,這一天從上野發車到札幌,隔天從札幌發車回上野,聽起來是某規律的,不過遇到大雪列車也是會停開,這一路幾乎都是在賭,競標也是在賭,因為萬一沒搶到車票我們住宿跟交通就是一大問題,也很幸運最後有買到。
下面這張照片你可以看到搭車地點是在札幌的四號月台,一上月台就發現可是擠滿人了呢!不過這時候你也開始注意到,整台車好像只有我跟我同學兩個台灣人,全部都是日本人啊!日本人似乎也不想錯過這次的最後機會,尤其是日本的鐵道迷更是如此,所以我誤會大陸客了,但是他們還是會爆買(1秒)。




因為是新年去,所以是日本的冬天天氣很冷,站在月台上一定要把毛帽跟圍巾戴好穿好,不然耳朵馬上就感覺不是自己的了。沒多久仙后座臥鋪列車就進站了,這時候台上的大家開始發出驚呼,然後紛紛拿出相機捕捉這最後的景色。

車頭看進去你可以看到一間很豪華的雙人房,原本我以為我們是睡在這大小的房間覺得很雀躍,但是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也是別有一番滋味,雖然想提醒大家不要帶太多行李,不過好像也沒機會了。




說是臥鋪列車外觀上是銀白色的烤漆,只有車頭是你傳統印象中柴油火車的樣子,藍得很高雅。雖說是柴油式舊型火車,但是中間有些路程還是靠電動方式拉住整台列車前進。



然後你可以在外觀跟裡面的設施,看到各式各樣代表仙后座的符號,此景已成回憶,不過幸好我有買了一個項鍊圈,但是捨不得用!



這幾張圖片可以看到,大概只有前面幾節車廂是比較…

【走走去日本!二零一六年】銀山溫泉銀山莊白色之旅

今年年初的日本半個月旅行敲定之後,便開始著手其中幾天東北之旅的旅館。憑藉著日劇中男女主角常常會跑到某某溫泉度假中心的印象,在網路搜尋起來相關關鍵字眼,然後就出現「銀山溫泉」四個字眼,開啟這趟白色之旅。

然後旅館也是非常神奇地在 JAPANiCAN 找到當晚要入住的銀山莊。會選擇這間旅館,除了知名景點街上的旅館都被訂滿了外,同學在 LINE 對話視窗另外一端 murmur 著白雪靄靄,我們要拖著行李走到街尾嗎?!所以才選擇了這間位於街頭的銀山莊,一晚 44000 多日圓,包含早午餐跟接送,不過接送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東北之旅的故事就先跳到我們來到山形銀山溫泉這一晚吧!那天突然起了念頭想說早點到大石田車站好了,因為風雪太大怕發生不可控制的因素,雖然我們這一趟已經有太多很神奇的事情了!


原本的規劃是要再轉公車進去的,並沒有登記接送,結果沒想到剛好在公車站牌處停了銀山溫泉的接駁車,很 LUCKY 的節省了一段公車費跟提早到了銀山溫泉。不然隔著窗外,看著漫天的白雪還真不知道公車會不會停開。



旅館前殿的看板上會寫上當天入住的客人,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寫在上面且註明台灣就是爽!而當天晚上確實也只有我跟我同學兩位台灣人在銀山溫泉而已。而旁邊那位是外國人,就不知道從哪來的了。

櫃台 CHECK IN 完畢後,就會領我們進入當天入宿的房間,雖然我們是訂兩人房間但是飯店好像幫我們升級到四人房。進到房間馬上就被照片中古雅的氣氛所震撼,因為一切是這麼的讓人心曠神怡,這就是我們今晚要睡的地方耶!你可能會問說要睡哪呢?其實在晚餐你去用膳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很貼心的幫你把茶几移到一旁,床墊鋪好等你回來滾來滾去。






出入是用感應卡,而每一間房間都有其對應的花草名字,入口也會擺放其花草的圖樣讓你對照。




接著就是跟我同學整裝,要到外面的白色世界探險啦!不知道是不是冬天,晚上來得比較早,我們晚上五點多要出去其實天色已經黑一半了。所幸一路上都有照明燈,讓我們得以順利前進,倒是地上的新雪一不小心可能會讓人滑倒,而我們又很厲害的都沒穿雪鞋裝雪釘。



大概七八分鐘的路程,你就可以看到燈火明亮的大街。這時候你的腳步也會不由自主地加快起來,因為在照片中的風景就真實呈現在你眼前,跟你招手叫你趕快過來!


等到了大街上,真正的震撼才剛開始。古色建築、小橋流水和白雪黃燈互相輝映下,編織出一幅幅讓人心神嚮往的圖畫,就算天氣再冷也要…

【走走去日本!二零一六年】大阪富吉之家整棟出租住宿心得

新年前因為公司承包的政府年度大專案告一段落,所以給自己一個大禮物放了二十天長假到日本旅遊。這趟旅遊過程中有太多值得紀錄了,趁記憶猶新跟還有動力趕快把這些感動紀錄下來!

先來說說這趟住宿的地點吧,這趟住宿的地點主要有四個地方很特別,就讓我一篇篇來介紹吧!(如果我沒有富堅的話~థ౪థ


首先要介紹是到大阪朋友所介紹的一家民宿【富吉之家】。

剛好是日本友人的朋友所開設,所以對這家民宿的來龍去脈問得很清楚,原來是日本友人的朋友因為長期旅居國外,想說日本的房子空著也是空著,所以委託我日本長者朋友幫忙管理跟照顧,因為剛好也住隔壁可以隨時照應。

至於我為何會認識這個日本長者朋友又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了~不過這位長者朋友是台灣媽媽嫁過去喔!所以跟她講中文還是台語都會通,也會給予一些旅遊上的建議與幫助。

跟一般民宿比較不一樣的是,富吉之家是開放整棟房子給人日租,讓遊客可以好好體驗居住在日本房子的生活!這對我真是超吸引的,不僅是因為早就想住住日本房子,想像當日本人是啥樣子,因為是整棟房子出租更是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富吉之家雖然離知名的購物景點難波和道頓崛有幾站電車的距離,但是由於距離【住吉大社】車站超近,走路只要三四分鐘就到,所以根本沒有交通上通勤的問題,反而讓人覺得很放鬆可以回到一個幽靜的地方。


而且早上還有日本的早市商店街可以逛,跟在台灣逛菜市場雖不一樣但又有點熟悉的感覺。



附近更有知名的可樂餅店,連藤木直人都來吃過!



還有知名的住吉大社神社,走出住宿的民宿就是賞櫻花的好地點─住吉公園在旁,整個就像是在過日本人的生活一樣!


要是回來晚了,還有玉出超市可以讓你一撿特價的便宜熟食回家熱熱吃。



好像講了一堆都是在講附件的設施,現在就來說說富吉之家民宿內的設施吧!首先他們提供了兩間日本榻榻米房間在二樓,讓旅遊住宿的旅客可以休憩用。另外一間房間則是人數多可以擴充的,但是超過兩個人頭要額外計費,有跟日本友人詢問其實價錢也還好,一個人頭多 3000 日元!


儲櫃裡面是床被晚上讓你鋪床使用,一整個就是日本人生活樣子!


一樓則是玄關還有客廳,客廳可以讓你擺放行李箱跟晚上回來跟朋友喝喝啤酒吃吃小點心使用。



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浴室超級大的!不過只提供沖澡而已,但是也是很舒服的啦!

不過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沒有廚房可以使用,但是後來聽朋友的朋友考量也是對的,畢竟用火安全上真的要比較注意,但是他們也很貼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