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義大金色三麥 2012.07.28


七月底給自己放了一個禮拜五連三天的假期!特地跑到了高雄義大去吃金色三麥!不是台北就有了嗎?說也慚愧真的都還沒去過 囧rz"

那天我們是先到了義大世界的遊樂園遊玩,然後中午特地跑回去百貨金色三麥義大店填飽精力,準備下午再戰。也幸好沒有吃飽再來挑戰天旋地轉,不然當天應該會看到天際噴出一道拋物線的嘔吐物;不過其實也差不到哪去,因為即使早點坐也因為腦袋的血液被一直甩開,下來不僅有點腦袋缺氧肚子也在翻滾。

題外話扯遠了!


那天我們先是點了一杯現釀蜂蜜啤酒、三杯芒果啤酒冰砂、炸物海陸雙拼、一份德式香腸披薩和創意炸海鮮起司捲飯。先上來的是朋友點的現釀蜂蜜啤酒,試喝了一小口啤酒中帶點蜂蜜的味道,可是沒有我想像中會讓啤酒喝起來變成甜的,不過讓熱暑的夏天確實是很消暑的涼飲 :P


再來上來的是我所點的芒果啤酒冰砂,超大一杯讓我跟其他朋友都嘆為觀止說是不是該點一杯就好?我本來用旁邊附贈的湯匙挖食到最後乾脆拿吸管直接吸比較快。不過喝完這杯其實還滿爽快的!雖然說是啤酒冰砂但是啤酒的味道有點被芒果的甜味稀釋掉了,可見芒果的份量很足夠!反而是等到冰砂有點融掉後才有一點點啤酒的味道飄散出來。最後我們是四個人共點了三杯這個!



接著海陸雙拼上場啦!我很喜歡它這盤的軟殼蟹炸物!單吃可以吃到蟹肉的軟嫩以及外殼的酥脆;搭配附贈的某海洋生物的卵沙拉醬又是不同的風味。而旁邊的炸雞肉也是一樣內嫩多汁外皮酥嫩。


這道是我們共同點的德式香腸披薩,剛上來有點意外,因為比起先前去吃過的幾家店比起來,金色三麥的披薩有點適中,不過味道上依然是要讚賞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香腸沒幾塊分部有點不均勻就是。 ._."



本來是最後一道菜的創意炸海鮮起司捲飯上場後,我們四個人覺得還是吃得有點不過癮,於是在品嘗這道菜之前,我們又加點了松露野菇燉飯。所以就先說說創意炸海鮮起司捲飯吧!這道菜很特別在於它用春捲將飯跟一些海鮮料包裹起來下去炸,很像日式料理一種裡面會包著甜食的也是炸春捲的形式,可是它包的是飯。而飯當然不是乾乾的就包下去啦!裡面的飯吃起來讓人覺得有點在吃米糕的感覺,很黏稠又有獨特的味道。可惜的是我覺得份量因為有點少然後擺盤起來有點讓人失望。


最後重頭戲是我們今天點的最後一道菜─松露野菇燉飯!也是我們評價最高的一道菜!但也是熱量最高的一道菜! 囧rz"

 

整道菜是用松露油然後加上大量的野菇切丁去翻炒燉而成,最後灑上大量的堅果。吃這道菜很爽快是每一口幾乎都吃得到野菇的咀嚼感,然後又有突然咬到堅果帶給人的意外口感。味道上沒有說很重,可是就是一股淡淡的味道會讓你一口想接著一口,一碗再來一碗。不過缺點是看到自己碗浮著的那層油,熱量大概破表! 囧b"


最後我們四個人加服務費總共吃了 2800 左右。吃完這攤我和台北的朋友開始規劃起 booking 台北場的金色三麥再來衝一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走!桌遊去!】契約石 Charter Stone 十二場完食微心得

Besides this picture, all other pictures copied from   Charter Stone Website   and copyright by the original owner. 打完的心的是─終於不用徹夜熬夜打這遊戲了!。:.゚ヽ(*´∀`)ノ゚.:。(灑花) 為啥要熬夜呢?說真的,要聚集六人的時間都可,對於上班後的我們真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大家又更有自己的私人生活,所以能夠跑完十二場真的是讓人非常感動的一件事情! 所以本篇將帶大家大致簡單瀏覽一下,契約石的大概在玩些啥麼。 玩家所扮演著是被永世之王招喚來的六人角色之一,如果你不到六人你也可以開自動人格。打完有大致上看了一下國外玩家的心得, 比較建議開到六人,因為如果少一人的話,遊戲本身有一些機制玩不到 ;但是就算這麼說,也不一定代表招集到六人,你就可以玩到完全的機制。對了!上面的玩家腳色你可以自己命名,十二場遊戲你都是扮演這位角色。 為何會這麼說呢?因為這是一款傳承性的遊戲,啥叫傳承性的遊戲呢? 遊戲內容跟規則,會根據你們大家中間的選擇,會有不同的變化跟規則改變 ;另外,契約石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在訴說著一個故事,而我們就像生活在裡面的人! 如同剛剛提到的,我們是天選之人,被指派要來開墾這塊空無的大陸!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塊領地,你也會跟別人互通有無,互相往來。 遊戲的機制非常的簡單,就是 (1)放人 或是 (2)收人 這樣而已。當然會因為你擺放的工人位置不同而有所不同的效果。而一開始僅提供基本的資源行動可踩,真的就像在拓荒一樣,我們第一場開心的採南瓜、砍木‧‧‧‧等,即使單調但也玩得很開心! 慢慢著當你收集完資源後,你就可以把這些資源轉換成建築物,而這也是遊戲比較特別的地方!所有的建築物都是上面這張小卡,然後將貼紙撕下來黏貼到遊戲圖板上。 十二場下來,這塊圖板是你們獨一無二創造的遊戲! 而遊戲的資源跟金幣也非常的精緻,讓人用起來非常爽快! 除了遊戲圖板會依據你的行動而改變外,規則也會因為每場的行動跟當局結果,而有所改變,這時候就會拿出對應的規則貼紙,將其貼到規則書上!所以─ 沒有貼出來的規則就是你沒有觸發它! 所以才

正顎手術一個禮拜長庚回診心得

開完刀一個禮拜要回診,這次回台北順便看了牙醫跟羅綸洲醫師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關係,看診的人好多 而且有對姐妹花要整形一個隆鼻問題一直問了四五次有 說啥不想做起來太假、又不想排早上刀怕起不來之類的 結果那對姐妹花看了 40 多分我才看了四五分就結束了 ._. 羅醫生只問我體力還 ok 嗎?(因為沒辦法補充啥營養) 以及跟我調侃說可以趁機會瘦身外 看一下傷口復原狀況,就排下個月再回診了 orz" 這次也有跟羅醫師確認一下是否可以吃麵食類的食物 羅醫師是建議我開刀完兩個禮拜才開始進食這些比較軟的麵條類 雖然我當天傍晚看完就偷偷跑去吃拉麵了 XD" 不過幾乎只吃了 1/3 麵條跟喝湯而已 其實在醫院住了四天後,回家就有開始偷吃鱈魚了 A_A" 不然老實說,一直喝牛奶那些感覺喝沒一兩天就有點膩了 而且如前面有些文章所說的,有時候湯頭的口感真的不要喝太重 我喝了一餐很重的湯頭後,有好幾餐感覺不想再喝那種湯頭 頓時覺得有點吃太重味了,不知是不是開刀完口味變比較淡 ._. 隔天繼續看牙醫,牙醫這邊廖郁芳醫師突然跟我說 羅醫生說我刀很難開,讓我有點嚇了一跳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的嘴巴只能打開兩指不到的關係? 羅醫師第一天開刀完也有問我表示是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 不然說實在,我會覺得我怎出來嘴唇傷口感覺比隔壁床還多 orz 這時也趁機跟也跟醫師詢問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的牙齒漱口喝冰飲都會有點酸痛 結果廖醫師跟我說沒有破洞,只是有點牙床萎縮,牙根跑一點出來 讓我更囧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牙床會萎縮? 結果她跟我說可能是開完刀的適應期,會敏感個一兩個月有 另外也有聽到醫師說我怎開完刀 咬合有點不如預期,有到位,可是好像不是她們原先所預期那樣 只說要靠矯正繼續拉位 聽到這樣狀況,還有跟牙齒喝水會酸會痛的問題 又問不出個所以然 老實說那時候的心情有點差 =..= 希望回家休養這兩個禮拜下次回診可以情況好點 不然感覺動這個刀體力流失好多 又要忍受很多不方便 要是不如預期感覺有點不值得 Q_Q 不過這次跟朋友去吃拉麵 他說感覺我臉型有變 可是說不上來具體的形容 因為臉還是腫腫的 不過他說人中這邊感覺比之前有點凹陷、虛虛的感覺來得飽滿 臉頰感覺也比較有點不像以前有稜稜角角這樣 現在臉還沒完全消腫下來,不知道消腫下來最後會變啥樣 '-'?

【走走去日本!二零一六年】銀山溫泉銀山莊白色之旅

今年年初的日本半個月旅行敲定之後,便開始著手其中幾天東北之旅的旅館。憑藉著日劇中男女主角常常會跑到某某溫泉度假中心的印象,在網路搜尋起來相關關鍵字眼,然後就出現「銀山溫泉」四個字眼,開啟這趟白色之旅。 然後旅館也是非常神奇地在 JAPANiCAN 找到當晚要入住的銀山莊。會選擇這間旅館,除了知名景點街上的旅館都被訂滿了外,同學在 LINE 對話視窗另外一端 murmur 著白雪靄靄,我們要拖著行李走到街尾嗎?!所以才選擇了這間位於街頭的銀山莊,一晚 44000 多日圓,包含早午餐跟接送,不過接送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東北之旅的故事就先跳到我們來到山形銀山溫泉這一晚吧!那天突然起了念頭想說早點到大石田車站好了,因為風雪太大怕發生不可控制的因素,雖然我們這一趟已經有太多很神奇的事情了! 原本的規劃是要再轉公車進去的,並沒有登記接送,結果沒想到剛好在公車站牌處停了銀山溫泉的接駁車,很 LUCKY 的節省了一段公車費跟提早到了銀山溫泉。不然隔著窗外,看著漫天的白雪還真不知道公車會不會停開。 旅館前殿的看板上會寫上當天入住的客人,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寫在上面且註明台灣就是爽!而當天晚上確實也只有我跟我同學兩位台灣人在銀山溫泉而已。而旁邊那位是外國人,就不知道從哪來的了。 櫃台 CHECK IN 完畢後,就會領我們進入當天入宿的房間,雖然我們是訂兩人房間但是飯店好像幫我們升級到四人房。進到房間馬上就被照片中古雅的氣氛所震撼,因為一切是這麼的讓人心曠神怡,這就是我們今晚要睡的地方耶!你可能會問說要睡哪呢?其實在晚餐你去用膳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很貼心的幫你把茶几移到一旁,床墊鋪好等你回來滾來滾去。 出入是用感應卡,而每一間房間都有其對應的花草名字,入口也會擺放其花草的圖樣讓你對照。 接著就是跟我同學整裝,要到外面的白色世界探險啦!不知道是不是冬天,晚上來得比較早,我們晚上五點多要出去其實天色已經黑一半了。所幸一路上都有照明燈,讓我們得以順利前進,倒是地上的新雪一不小心可能會讓人滑倒,而我們又很厲害的都沒穿雪鞋裝雪釘。 大概七八分鐘的路程,你就可以看到燈火明亮的大街。這時候你的腳步也會不由自主地加快起來,因為在照片中的風景就真實呈現在你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