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走!桌遊去!]山中小屋劇場版

這是一封來自公爵的信,我們四人依照信中指示找到這棟座落於山丘上的大宅。推開大門,就當最後一位入門的白博士寶咖咖後腳剛踏進這棟房子時,後面突傳來一聲喀擦的聲響。

門被鎖上了!

我們被困在這一片黑茫茫的未知空間內,一無所知,只剩下各自手上微量的手電筒光芒提供我們一點感知能力。


實際年齡跟心智永遠對不上來的正太派大星首先發難,帶著讓人難以理解的高張情緒說要衝第一就消失在眾人面前了。些許時候,遠方傳來機器運作的聲音,似乎觸動了啥麼機關也不知道,但是接下來好一段時間我們確實沒有在一、二樓發現他的蹤跡。

白博士寶咖咖比較謹慎推開大廳的右邊房門走了進去,只見一間燒焦房間一雙閃亮的雙眼直盯著他。是一隻烏鴉!就當博士準備再仔細瞧瞧的時候,隨即一聲鴉鳴鳥禽馬上不見蹤影,只見一位滿嘴胡言還口吐白沫的瘋漢站在烏鴉剛剛停止的方位。不過他似乎沒有啥麼惡意,僅尾隨在博士的身後。


第四位成員粗曠外表下卻有一顆少女心的成員KG,推開了靠近大門左手邊數來第二間的房門,來到了一間疑似廚房的房間。但是廢棄的冰箱上似乎有啥麼動靜?又是一隻烏鴉!又是一聲鴉鳴。那是一位女孩畏縮在冰箱旁,眼巴巴似乎想尋求他的幫助。KG看她孤苦無依於是帶上了她一起同路。只是剛剛冰箱旁有人嗎!?


壓後的壯漢建宏推開了右手邊第二間房門走了進去,腳下似乎踢到了啥麼東西?他彎下來腰用手播開覆蓋在上面的蜘蛛絲,手電筒一照竟是斑駁無法辨識人名的墓碑!不對!這間房間不只有一塊墓碑,這是一間墓場!大宅內竟然這詭譎的建造頓時讓壯漢毛骨悚然起來,就當他驚覺不尋常轉身要離開時,突然他被一樣東西絆住了!是剛剛移開的蜘蛛絲,他奮力的想要掙脫但是失敗了。


派大星繼續深入我們未知的區域,這是一間廢棄的實驗室,同類會互相吸引的關係嗎?派大星似乎看到了兩位小男孩在角落旁玩著陀螺。

「你想要一回合嗎,約拿?」其中一位小男孩問。
「不,」應該是約拿的小男孩回答說:「我要全部的回合!」

接下來駭人的一幕發生了!只見約拿拿起陀螺重重砸向另外一位小男孩的臉,小男孩倒下了,約拿不放過地繼續肆虐。

目睹這一切的派大星似乎受了一點驚嚇,但是這點驚嚇似乎憾動不了他的冒險精神,他雀躍的準備朝著下一間房間前進!耶?剛剛的小男孩們呢?


白博士這時也繼續往燒焦的房間後深入,瘋漢依舊尾隨在他身後。又是一隻烏鴉!他到底在這邊房間內看到多少隻烏鴉了?不等待烏鴉叫聲的寶咖咖隨即走到餐桌旁,似乎他已習慣了這一切。烏鴉消失剩下一枚戒指遺留在桌上,似乎烏鴉喜歡撿閃亮的東西傳聞不是假的,特別是這枚戒指好像有啥力量?


少女心KG也離開了他剛剛待的房間,往二樓深入來到了滿是碎裂的雕像迴廊。

突然!長廊另外一端跑來一位全身著火燃燒的人,KG可不想成為烤肉佳餚,於是配合尖叫一下製造氣氛,轉身拔腿就跑下了階梯。不過剛剛似乎有聽到派大星呵呵呵的笑聲跟陰魂不散的身影在身邊繞啊繞的,即使沒有看見他在眼下活動他還是陰魂不散的!


而壯漢建宏也成功掙脫了蜘蛛絲的糾纏,他看到KG從他面前掠過,邊尖叫邊跑向了大門方向。於是他決定到二樓一探究竟。經過雕像往迴廊深處邁進,一切沒有異狀,他不懂KG剛剛的反應何來?

推開了長廊深處的房間門,他正見證著一對鬼魂情侶穿著結婚禮服,緩緩走上紅布毯,在殘破不堪的耶穌基督肖像下,宣誓著倆倆的誓言,交換戒指,準備親吻。

喔!不!這一切太噁心了!

建宏簡直不敢相信也不敢直視這眼珠各跳出一半情侶的驚悚接吻畫面。就當建宏移開視線又轉回來的瞬間,剛剛那一對情侶怎不見了!?建宏嚐試著在間小禮拜堂收斂心神,找回他的精神力,這間屋子真的太詭異了!


派大星依舊他的冒險旅程,他特別強調一下他是正太,顯然剛剛的事件對他而言沒有太大的影響。繼續深入的他來到了健身房,看著旁邊的烏鴉,似乎這間屋子內看到烏鴉你都不用覺得太奇怪。突然烏鴉轉換成一隻未知的黑團生物朝派大星襲來,只見派大星出手一拳五百磅解決了這場沒有啥驚奇性的危機。

我必須再次強調,他是正太不是壯漢!什麼!?正太打出一拳五百磅不合理?如果你看到他在這棟怪事連連的屋子內,還可以很開心地在健身房跑跑步機鍛鍊身體,你覺得還有啥不合理之處呢?

「我在減肥!」他說。


撿到一位瘋漢和一枚戒指的寶咖咖往內繼續深入,他來到了一間崩壞的房間,老舊且腐蝕嚴重的木造地板讓他得小心翼翼穿越。

故事進行會安排他掉下去了嗎?沒有!這間房間只有在二樓才能卡住人掉不下來,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他順利通過這間房間來到了下一間房間。


不!是煤煙槽!他還是滑下去了!


寶咖咖白博士故事戲劇發展當然不只這樣啦!他在地下室找到了神秘電梯順利回到了二樓。等等!那你說還有誰在地下室呢?


回到出發點的少女心決定開啟離他最近的左手邊房間。不!這裡真是有夠亂的!要出去要花不少力氣!等等,剛剛那邊是烏鴉嗎?!不!是一枚上面刻著五芒星圖樣的徽章,似乎可以抵擋某些邪惡力量的入侵。


壯漢建宏在小禮拜堂靜思了一會後,起身離開朝二樓未知的其他房間繼續探險。他來到的這邊房間是一間以前奴僕睡覺的房間,而床上佇立著一隻烏鴉直盯著他看。這是他第一次見到烏鴉,所以他當然不會知道烏鴉會變成人還是東西!?還是被一拳五百磅打趴的魔物。他正準備走過去旁邊看著究竟的時候,烏鴉咻的一聲消失在建宏視線內,留下一枚聖符。

我有說過烏鴉很愛撿亮亮的東西嗎?


正當建宏撿起聖符,大宅內突然聲音大噪,悠揚帶點勾人精神意志的小提琴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

每個人身上的信發出奇特的光芒說明了這場劇會的真相,一場死亡舞會的聚會!黑暗小提琴拉奏死亡的音樂勾引神志薄弱的你加入他的行列,你就這樣一直跳舞跳到死。而我們的目標就是找到五芒星陣,收集足夠的精神擊退黑暗小提琴手!


派大星精神薄弱無法抵擋黑暗小提琴手的吸引,意識模糊的朝舞廳走去。不意外。


寶咖咖順利抵抗誘惑抵達了地下室,眼看就要快到五芒星的房間了!還順手撿到一附盜賊手套。


少女心KG發揮他堅強的意志無視琴聲往地下室邁進。


撿到聖符受到神聖旨意的建宏也趕來支援大家!聖符跟小禮拜堂的靜思讓他特別清醒,足以抵抗這邪惡的索命聲音。


派大星終究是沒有辦法抵抗黑暗小提琴手的魔力,變成了他的手下。不意外再次!


不!白博士寶咖咖竟然受到了誘惑離開了地下室往舞廳邁進!


意志薄弱就算了!不夠持久變成叛徒就算了!派大星竟然還追擊我們到了地下室五芒星房間準備破壞聖符!


最後一顆的精神指標!面對派大星與白博士的夾擊下,究竟少女心KG跟壯漢建宏是否會失敗,被他們殺掉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正顎手術一個禮拜長庚回診心得

開完刀一個禮拜要回診,這次回台北順便看了牙醫跟羅綸洲醫師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關係,看診的人好多 而且有對姐妹花要整形一個隆鼻問題一直問了四五次有 說啥不想做起來太假、又不想排早上刀怕起不來之類的 結果那對姐妹花看了 40 多分我才看了四五分就結束了 ._. 羅醫生只問我體力還 ok 嗎?(因為沒辦法補充啥營養) 以及跟我調侃說可以趁機會瘦身外 看一下傷口復原狀況,就排下個月再回診了 orz" 這次也有跟羅醫師確認一下是否可以吃麵食類的食物 羅醫師是建議我開刀完兩個禮拜才開始進食這些比較軟的麵條類 雖然我當天傍晚看完就偷偷跑去吃拉麵了 XD" 不過幾乎只吃了 1/3 麵條跟喝湯而已 其實在醫院住了四天後,回家就有開始偷吃鱈魚了 A_A" 不然老實說,一直喝牛奶那些感覺喝沒一兩天就有點膩了 而且如前面有些文章所說的,有時候湯頭的口感真的不要喝太重 我喝了一餐很重的湯頭後,有好幾餐感覺不想再喝那種湯頭 頓時覺得有點吃太重味了,不知是不是開刀完口味變比較淡 ._. 隔天繼續看牙醫,牙醫這邊廖郁芳醫師突然跟我說 羅醫生說我刀很難開,讓我有點嚇了一跳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的嘴巴只能打開兩指不到的關係? 羅醫師第一天開刀完也有問我表示是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 不然說實在,我會覺得我怎出來嘴唇傷口感覺比隔壁床還多 orz 這時也趁機跟也跟醫師詢問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的牙齒漱口喝冰飲都會有點酸痛 結果廖醫師跟我說沒有破洞,只是有點牙床萎縮,牙根跑一點出來 讓我更囧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牙床會萎縮? 結果她跟我說可能是開完刀的適應期,會敏感個一兩個月有 另外也有聽到醫師說我怎開完刀 咬合有點不如預期,有到位,可是好像不是她們原先所預期那樣 只說要靠矯正繼續拉位 聽到這樣狀況,還有跟牙齒喝水會酸會痛的問題 又問不出個所以然 老實說那時候的心情有點差 =..= 希望回家休養這兩個禮拜下次回診可以情況好點 不然感覺動這個刀體力流失好多 又要忍受很多不方便 要是不如預期感覺有點不值得 Q_Q 不過這次跟朋友去吃拉麵 他說感覺我臉型有變 可是說不上來具體的形容 因為臉還是腫腫的 不過他說人中這邊感覺比之前有點凹陷、虛虛的感覺來得飽滿 臉頰感覺也比較有點不像以前有稜稜角角這樣 現在臉還沒完全消腫下來,不知道消腫下來最後會變啥樣 '-'?

【走!桌遊去!】契約石 Charter Stone 十二場完食微心得

Besides this picture, all other pictures copied from   Charter Stone Website   and copyright by the original owner. 打完的心的是─終於不用徹夜熬夜打這遊戲了!。:.゚ヽ(*´∀`)ノ゚.:。(灑花) 為啥要熬夜呢?說真的,要聚集六人的時間都可,對於上班後的我們真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大家又更有自己的私人生活,所以能夠跑完十二場真的是讓人非常感動的一件事情! 所以本篇將帶大家大致簡單瀏覽一下,契約石的大概在玩些啥麼。 玩家所扮演著是被永世之王招喚來的六人角色之一,如果你不到六人你也可以開自動人格。打完有大致上看了一下國外玩家的心得, 比較建議開到六人,因為如果少一人的話,遊戲本身有一些機制玩不到 ;但是就算這麼說,也不一定代表招集到六人,你就可以玩到完全的機制。對了!上面的玩家腳色你可以自己命名,十二場遊戲你都是扮演這位角色。 為何會這麼說呢?因為這是一款傳承性的遊戲,啥叫傳承性的遊戲呢? 遊戲內容跟規則,會根據你們大家中間的選擇,會有不同的變化跟規則改變 ;另外,契約石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在訴說著一個故事,而我們就像生活在裡面的人! 如同剛剛提到的,我們是天選之人,被指派要來開墾這塊空無的大陸!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塊領地,你也會跟別人互通有無,互相往來。 遊戲的機制非常的簡單,就是 (1)放人 或是 (2)收人 這樣而已。當然會因為你擺放的工人位置不同而有所不同的效果。而一開始僅提供基本的資源行動可踩,真的就像在拓荒一樣,我們第一場開心的採南瓜、砍木‧‧‧‧等,即使單調但也玩得很開心! 慢慢著當你收集完資源後,你就可以把這些資源轉換成建築物,而這也是遊戲比較特別的地方!所有的建築物都是上面這張小卡,然後將貼紙撕下來黏貼到遊戲圖板上。 十二場下來,這塊圖板是你們獨一無二創造的遊戲! 而遊戲的資源跟金幣也非常的精緻,讓人用起來非常爽快! 除了遊戲圖板會依據你的行動而改變外,規則也會因為每場的行動跟當局結果,而有所改變,這時候就會拿出對應的規則貼紙,將其貼到規則書上!所以─ 沒有貼出來的規則就是你沒有觸發它! 所以才

owl city 貓頭鷹城市 - fireflies

無意間找到的樂團,說是樂團好像也只有一人 Adam Young 而已 找了一下相關資料,是個最近在美國以及 iTunes 竄紅的知名歌手 這首歌的旋律輕快中帶點讓人舒服的感覺 看了一下歌詞的意境果然是寫的滿詩意的 :P You Would Not Believe Your Eyes If Ten Million Fireflies Light Up The World As I Fell Asleep Cause They Fill The Open Air And Leave Teardrops Everywhere You'd Think me Rude But I Would Just Stand And stare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It's Hard To Say That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Cause I'd Get A Thousand Hugs From Ten Thousand Lightning Bugs As They Tried To Teach Me How To Dance A Foxtrot Above My head A Sockhop Beneath My Bed Sockhop A Disco Ball Is Just hanging By A thread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It's Hard To Say That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When I Fall Asleep   Leave My Door Open Just A crack (Please Take Me Away From Here) Cause I Feel Like Such An In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