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arHammer TW CB


睽違已久的 warhammer online 台灣終於 CB 囉!

之前有跑去美版 CB 小玩了一下,感覺還不錯!
所以特別期待這次台灣的 CB 活動!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代理商戰谷太低估了戰鎚的魅力,
還是真的釋出太多 CB 帳號了?
前兩天 server 幾乎被擠爆,當然如此情況下,
也少不了一陣幹譙的聲音!

那時候本來期中考想偷偷上去玩的,但好像冥冥中自有安排,
老天爺好像要我乖乖準備期中考一樣。  ̄▽ ̄"

很多人會把 warhammer 拿來跟 wow 相比,不過在兩者遊玩下,
我覺得 WHO 比 WOW 來得 light 許多。



怎說呢?拿我參加

高等精靈的 T1 的戰場 SC(Scenario)-骸擁,來說好了!

一場機制是 15 mins,機制大概類似阿拉希高地一樣是搶旗。
不過旗子數目只有兩根,一邊是自己秩序家附近的、一邊是混沌家附近的。
搶到兩把旗子後,可以發動地圖兵器,
地圖兵器會連同我軍跟敵軍的人一同炸飛!
所以這時候就要趕快躲到安全的地方去,不然可要乖乖等重生了。


炸飛閃光在你面前的那一刻留影

你會說炸飛有啥了不起?

炸飛後,兩邊的旗子會馬上重置狀態,如果敵方躲在家裡旗子附近,
那你家的旗子可能馬上就會被摸走。

而兩隻都被摸走的話,分數大概一次上升 100 左右,
被累積到 500 戰場也就結束了。

看起來好像很容易累積到 500?

遇到不會玩不會搶旗的大概很容易壓勝,不過如果遇到會玩的兩隊,
你會看到雙方分數都拉不開,大概在殺敵數上有所 10 內的差距!
可說是非常刺激!

這時候隊伍的默契跟組合就非常重要了!


戰場結束積分表

WHO 的職業有 22 種之多,
而大致上可分為坦克、輸出、治療等三種類型。

我那時候美版根登入台版第一次玩的都是輸出類型,
後來轉戰秩序(Order)的高等精靈劍術大師,
發現這坦克跟 WOW 玩起來的一點也不吃鱉! XD

怎說呢?在 WHO 的戰場中,
坦克、輸出、治療三種職業的搭配是很重要的!

雖然大家都認為坦克是衝在前方,沒有高等的輸出力,
但是如果你讓坦克活太久,
坦克的一些 debuff skill 可是會扭轉整個戰局的!

而輸出雖然火力強大,但是如果沒有坦克在前面擋以及衝鋒陷陣的話,
輸出職業可是經不起眾人的圍毆的!
我曾開著高等精靈劍術大師衝向敵軍法師團,
看到一群鳥獸散的法師緊急撤離我的視線!

但是請記住,要這麼衝的前提是你有一團好的補師隊友以及輸出們!
不然你衝到前方還是會被輸出集火殺掉的,
只是可以撐得比較久而已! <( ̄▽ ̄)/"


RvR 大家搶點中,順便看下公會等級 XD"

當然你也可以不參加 SC,去參加區域的 RvR,
也是一項佔點殺人的機制,而且 WHO 的利碁點在於殺人,
有時候參加國戰或是 SC 會比你一個人默默解任務來得快很多,
也可以提升階級!
階級相對的會影響你裝備的選擇,

RvR 也有一項影響值的計算,當你在 RvR 成功佔住各點後,
會得到影響值,影響值可以跟頭上有骷髏的 NPC 換得藍色裝備,
可說是一項不錯的設計機制。

另外要推的一項是我覺得不錯的設計,
那就是 PQ - Public Quest。

很多人可能加入 WHO 不知道大家講的 PQ 是啥?
其實就是每個區域都會有一個大家可以一同合作的共同任務!
大家可以找公會的人,一同在那個區域完成 PQ 所交待的階段任務,
目前我看到的大概都是殺區域內的怪物,
有些怪物會在進入下個階段才會出現!是個滿特別的設計!

但最令人感到滿意的除了這個就是,
你厭倦了 WOW 付出很多心力卻得不到 R 裝備的比較大機會的窘境嗎?

WHO 加入了,只要你在 PQ 貢獻的越多,EX:殺越多指定怪物,
最後 R 裝備、獎品的時候,
你 R 出來的數字(1-1000)會加上你整場的貢獻度,
除非你運氣真的跟我一樣背!
貢獻衝到 +500 可是我只 R 出 5,最後還輸給沒有加貢獻度的人 orz"

但台版翻得很爛,它翻做鬥陣任務,
台語「鬥陣」是「一起來」的意思。  ̄▽ ̄"


白染成綠?科科

除此之外,還有它的染色系統,我也覺得是非常特別的設計。:)

在染色前還會給你看效果再問你是不是要染成這樣的顏色,
讓你的人物多了一點獨特性!


帥氣的拿劍姿勢

而我玩的職業是高等精靈的女性劍術大師,
那時候選人物看到拿劍的姿勢真是一整個帥氣!
就被她所迷住了 >///////////< 雖然有些人認為它的人物比 WOW 更醜。

但是我覺得它有接近魔戒那時候給我的感覺, 一整個帥氣且真實的歐美風

目前 CB 我在祭司 server ID:席琳羅潔思 歡迎大家看到打聲招呼吧! \( ̄▽ ̄)/


穿上 Lv9 的鎧甲後,更是一整個帥氣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wl city 貓頭鷹城市 - fireflies

無意間找到的樂團,說是樂團好像也只有一人 Adam Young 而已 找了一下相關資料,是個最近在美國以及 iTunes 竄紅的知名歌手 這首歌的旋律輕快中帶點讓人舒服的感覺 看了一下歌詞的意境果然是寫的滿詩意的 :P You Would Not Believe Your Eyes If Ten Million Fireflies Light Up The World As I Fell Asleep Cause They Fill The Open Air And Leave Teardrops Everywhere You'd Think me Rude But I Would Just Stand And stare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It's Hard To Say That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Cause I'd Get A Thousand Hugs From Ten Thousand Lightning Bugs As They Tried To Teach Me How To Dance A Foxtrot Above My head A Sockhop Beneath My Bed Sockhop A Disco Ball Is Just hanging By A thread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It's Hard To Say That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When I Fall Asleep   Leave My Door Open Just A crack (Please Take Me Away From Here) Cause I Feel Like Such An Inso

正顎手術一個禮拜長庚回診心得

開完刀一個禮拜要回診,這次回台北順便看了牙醫跟羅綸洲醫師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關係,看診的人好多 而且有對姐妹花要整形一個隆鼻問題一直問了四五次有 說啥不想做起來太假、又不想排早上刀怕起不來之類的 結果那對姐妹花看了 40 多分我才看了四五分就結束了 ._. 羅醫生只問我體力還 ok 嗎?(因為沒辦法補充啥營養) 以及跟我調侃說可以趁機會瘦身外 看一下傷口復原狀況,就排下個月再回診了 orz" 這次也有跟羅醫師確認一下是否可以吃麵食類的食物 羅醫師是建議我開刀完兩個禮拜才開始進食這些比較軟的麵條類 雖然我當天傍晚看完就偷偷跑去吃拉麵了 XD" 不過幾乎只吃了 1/3 麵條跟喝湯而已 其實在醫院住了四天後,回家就有開始偷吃鱈魚了 A_A" 不然老實說,一直喝牛奶那些感覺喝沒一兩天就有點膩了 而且如前面有些文章所說的,有時候湯頭的口感真的不要喝太重 我喝了一餐很重的湯頭後,有好幾餐感覺不想再喝那種湯頭 頓時覺得有點吃太重味了,不知是不是開刀完口味變比較淡 ._. 隔天繼續看牙醫,牙醫這邊廖郁芳醫師突然跟我說 羅醫生說我刀很難開,讓我有點嚇了一跳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的嘴巴只能打開兩指不到的關係? 羅醫師第一天開刀完也有問我表示是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 不然說實在,我會覺得我怎出來嘴唇傷口感覺比隔壁床還多 orz 這時也趁機跟也跟醫師詢問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的牙齒漱口喝冰飲都會有點酸痛 結果廖醫師跟我說沒有破洞,只是有點牙床萎縮,牙根跑一點出來 讓我更囧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牙床會萎縮? 結果她跟我說可能是開完刀的適應期,會敏感個一兩個月有 另外也有聽到醫師說我怎開完刀 咬合有點不如預期,有到位,可是好像不是她們原先所預期那樣 只說要靠矯正繼續拉位 聽到這樣狀況,還有跟牙齒喝水會酸會痛的問題 又問不出個所以然 老實說那時候的心情有點差 =..= 希望回家休養這兩個禮拜下次回診可以情況好點 不然感覺動這個刀體力流失好多 又要忍受很多不方便 要是不如預期感覺有點不值得 Q_Q 不過這次跟朋友去吃拉麵 他說感覺我臉型有變 可是說不上來具體的形容 因為臉還是腫腫的 不過他說人中這邊感覺比之前有點凹陷、虛虛的感覺來得飽滿 臉頰感覺也比較有點不像以前有稜稜角角這樣 現在臉還沒完全消腫下來,不知道消腫下來最後會變啥樣 '-'?

【走!桌遊去!】契約石 Charter Stone 十二場完食微心得

Besides this picture, all other pictures copied from   Charter Stone Website   and copyright by the original owner. 打完的心的是─終於不用徹夜熬夜打這遊戲了!。:.゚ヽ(*´∀`)ノ゚.:。(灑花) 為啥要熬夜呢?說真的,要聚集六人的時間都可,對於上班後的我們真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大家又更有自己的私人生活,所以能夠跑完十二場真的是讓人非常感動的一件事情! 所以本篇將帶大家大致簡單瀏覽一下,契約石的大概在玩些啥麼。 玩家所扮演著是被永世之王招喚來的六人角色之一,如果你不到六人你也可以開自動人格。打完有大致上看了一下國外玩家的心得, 比較建議開到六人,因為如果少一人的話,遊戲本身有一些機制玩不到 ;但是就算這麼說,也不一定代表招集到六人,你就可以玩到完全的機制。對了!上面的玩家腳色你可以自己命名,十二場遊戲你都是扮演這位角色。 為何會這麼說呢?因為這是一款傳承性的遊戲,啥叫傳承性的遊戲呢? 遊戲內容跟規則,會根據你們大家中間的選擇,會有不同的變化跟規則改變 ;另外,契約石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在訴說著一個故事,而我們就像生活在裡面的人! 如同剛剛提到的,我們是天選之人,被指派要來開墾這塊空無的大陸!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塊領地,你也會跟別人互通有無,互相往來。 遊戲的機制非常的簡單,就是 (1)放人 或是 (2)收人 這樣而已。當然會因為你擺放的工人位置不同而有所不同的效果。而一開始僅提供基本的資源行動可踩,真的就像在拓荒一樣,我們第一場開心的採南瓜、砍木‧‧‧‧等,即使單調但也玩得很開心! 慢慢著當你收集完資源後,你就可以把這些資源轉換成建築物,而這也是遊戲比較特別的地方!所有的建築物都是上面這張小卡,然後將貼紙撕下來黏貼到遊戲圖板上。 十二場下來,這塊圖板是你們獨一無二創造的遊戲! 而遊戲的資源跟金幣也非常的精緻,讓人用起來非常爽快! 除了遊戲圖板會依據你的行動而改變外,規則也會因為每場的行動跟當局結果,而有所改變,這時候就會拿出對應的規則貼紙,將其貼到規則書上!所以─ 沒有貼出來的規則就是你沒有觸發它! 所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