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料屋印度咖哩 - 天母 20110522


上上週末台北連下了兩天雨,宅在家裡都快發霉了!正好上個禮拜,學長夫婦上來,於是計畫著去尋找記憶中的美食回憶之旅。

香料屋是一家位於天母新光三越百貨後面,一條小巷子中的印度料理店,至少在我的記憶當中,它是一家歷史滿悠久的店,從我大學時代跟著學長到處跑,到如今跟學長夫婦一同聚餐,算一算大概有四、五年歷史了!時間過得真是不知不覺啊! (._.) (遠目)

香料屋雖然位於天母,但是到了週末可是賓客滿座,所以要過去的人可能要先電話預約,免得到現場還需要排隊。


安排入座後,我們開始物色今天的晚餐菜單,記憶中的菜色還有點猶新,所以我們暫時照著我們先前的記憶點了這晚的餐點。


點完菜單之後,店家招待了一盤煎餅當作我們今晚的開胃菜,不知道是不是餓了關係,我們三個很快就解決了這盤,還笑說吃起來有點像多力多滋! XD"

沒多久,我們今晚的菜就一次全部上來了!老闆娘(?)在為我們點餐的時候,很貼心的提醒我們是否重複點了相同的醬汁口味,所以我們幾乎是各種口味的咖哩醬汁都點了一份,容我等等再一一做介紹跟口感。



但是最先我要介紹是它們這家店的烤餅,我們那天點的是蒜味烤餅,烤得蓬鬆帶點厚度的烤餅塗上大蒜味道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尤其是我這種麵食主義者!或是你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將烤餅塗上今天所點的咖哩醬,亦是另外一種口味上的變化,尤其熱熱的烤餅會讓人家想要再試著追加點一份。


再來介紹的什錦蔬菜,它是一道由馬鈴薯、紅蘿蔔、花椰菜、豆子、青江豆、長玉米搭配咖哩醬汁去拌炒起來的一道菜。本來中午還在跟學長夫婦討論到底冷凍跟新鮮的口感有啥不同?吃了這道菜瞬間跟前一晚的 7-11 咖哩飯中的馬鈴薯和紅蘿蔔自動比較起來,原來冷凍過的真的吃起來口感比較綿,而這道什錦蔬菜,你吃得到它蔬菜的脆度跟鮮度。

最後重頭戲來了!今晚的咖哩醬三兄弟─羅甘香料羊肉、香料燉牛肉和番茄奶油魚。但是我必須在此說的,三兄弟中有兩位被我們列為下次拒絕往來戶。


首先是番茄奶油魚,本來想說點了好多肉,吃點魚肉來平衡一下!好像其實沒有差別!但是我們一致的口感認為,介紹中說的新鮮魚肉,似乎讓我們吃不到它魚肉的鮮度,魚肉吃起來很老,算是一道滿失敗的料理,因為沒有把魚肉的鮮度表現出來。也因為這樣,其實番茄奶油我也沒有多加注意它的口感。



再來是羅甘香料羊肉,我必須要承認說,香料屋的肉其實都來得滿有誠意的,不會讓你覺得這麼一個鍋子內,只有零丁幾塊小肉塊,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這道羊肉其實我吃起來覺得還滿費勁的,也可能是我牙齒不好,也可能是我切得不夠小塊。但是如果跟羊肉爐的羊肉嫩度比起來,我覺得這邊真的有比較遜色一點。


所以以上這兩道,看各位的接受度如何,或許可以嘗試看看,畢竟每個人的接受不同。

今天唯一推的肉類咖哩料理中,要推這道香料燉牛肉,帶筋的牛肉塊搭配黃咖哩奶油醬,讓人吃起來一整個很 peace!少了前面魚肉沒有鮮度的衝突,以及羊肉肉塊跟醬汁比較偏重的口感,這道菜吃起來的感覺是咖哩口感帶點奶油味,還滿平順的一道口味,對於不太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點選這道菜。



而搭配我們今天肉類主題我們選擇是白飯,它是泰國長米。


這邊其實它也推薦你如果敢的話,可以用手抓著吃,畢竟之前接觸過印度外籍勞工,她們到台灣還真的很不習慣用筷子吃飯,看她們都是拿湯匙居多。 :P

雖然這家店有普通有不好有推的,但是我還是推薦可以到這裡嘗試一下,扣除一些比較不推的菜色外,其實我覺得這家店算是如果會點還滿有特色的一家餐館。下次學長夫婦說有機會要來嘗試烤類,屆時有空再作介紹囉。

最後我們吃這樣,三肉+一菜+兩份泰國長米飯+烤餅總共是 1400 多元,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另外天母跟台北市區的氣氛,真的是給人又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覺,感覺在這裡的人比較樂活,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正顎手術一個禮拜長庚回診心得

開完刀一個禮拜要回診,這次回台北順便看了牙醫跟羅綸洲醫師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關係,看診的人好多 而且有對姐妹花要整形一個隆鼻問題一直問了四五次有 說啥不想做起來太假、又不想排早上刀怕起不來之類的 結果那對姐妹花看了 40 多分我才看了四五分就結束了 ._. 羅醫生只問我體力還 ok 嗎?(因為沒辦法補充啥營養) 以及跟我調侃說可以趁機會瘦身外 看一下傷口復原狀況,就排下個月再回診了 orz" 這次也有跟羅醫師確認一下是否可以吃麵食類的食物 羅醫師是建議我開刀完兩個禮拜才開始進食這些比較軟的麵條類 雖然我當天傍晚看完就偷偷跑去吃拉麵了 XD" 不過幾乎只吃了 1/3 麵條跟喝湯而已 其實在醫院住了四天後,回家就有開始偷吃鱈魚了 A_A" 不然老實說,一直喝牛奶那些感覺喝沒一兩天就有點膩了 而且如前面有些文章所說的,有時候湯頭的口感真的不要喝太重 我喝了一餐很重的湯頭後,有好幾餐感覺不想再喝那種湯頭 頓時覺得有點吃太重味了,不知是不是開刀完口味變比較淡 ._. 隔天繼續看牙醫,牙醫這邊廖郁芳醫師突然跟我說 羅醫生說我刀很難開,讓我有點嚇了一跳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的嘴巴只能打開兩指不到的關係? 羅醫師第一天開刀完也有問我表示是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 不然說實在,我會覺得我怎出來嘴唇傷口感覺比隔壁床還多 orz 這時也趁機跟也跟醫師詢問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的牙齒漱口喝冰飲都會有點酸痛 結果廖醫師跟我說沒有破洞,只是有點牙床萎縮,牙根跑一點出來 讓我更囧了 怎麼我開上顎,下顎牙床會萎縮? 結果她跟我說可能是開完刀的適應期,會敏感個一兩個月有 另外也有聽到醫師說我怎開完刀 咬合有點不如預期,有到位,可是好像不是她們原先所預期那樣 只說要靠矯正繼續拉位 聽到這樣狀況,還有跟牙齒喝水會酸會痛的問題 又問不出個所以然 老實說那時候的心情有點差 =..= 希望回家休養這兩個禮拜下次回診可以情況好點 不然感覺動這個刀體力流失好多 又要忍受很多不方便 要是不如預期感覺有點不值得 Q_Q 不過這次跟朋友去吃拉麵 他說感覺我臉型有變 可是說不上來具體的形容 因為臉還是腫腫的 不過他說人中這邊感覺比之前有點凹陷、虛虛的感覺來得飽滿 臉頰感覺也比較有點不像以前有稜稜角角這樣 現在臉還沒完全消腫下來,不知道消腫下來最後會變啥樣 '-'?

【走!桌遊去!】契約石 Charter Stone 十二場完食微心得

Besides this picture, all other pictures copied from   Charter Stone Website   and copyright by the original owner. 打完的心的是─終於不用徹夜熬夜打這遊戲了!。:.゚ヽ(*´∀`)ノ゚.:。(灑花) 為啥要熬夜呢?說真的,要聚集六人的時間都可,對於上班後的我們真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大家又更有自己的私人生活,所以能夠跑完十二場真的是讓人非常感動的一件事情! 所以本篇將帶大家大致簡單瀏覽一下,契約石的大概在玩些啥麼。 玩家所扮演著是被永世之王招喚來的六人角色之一,如果你不到六人你也可以開自動人格。打完有大致上看了一下國外玩家的心得, 比較建議開到六人,因為如果少一人的話,遊戲本身有一些機制玩不到 ;但是就算這麼說,也不一定代表招集到六人,你就可以玩到完全的機制。對了!上面的玩家腳色你可以自己命名,十二場遊戲你都是扮演這位角色。 為何會這麼說呢?因為這是一款傳承性的遊戲,啥叫傳承性的遊戲呢? 遊戲內容跟規則,會根據你們大家中間的選擇,會有不同的變化跟規則改變 ;另外,契約石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在訴說著一個故事,而我們就像生活在裡面的人! 如同剛剛提到的,我們是天選之人,被指派要來開墾這塊空無的大陸!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塊領地,你也會跟別人互通有無,互相往來。 遊戲的機制非常的簡單,就是 (1)放人 或是 (2)收人 這樣而已。當然會因為你擺放的工人位置不同而有所不同的效果。而一開始僅提供基本的資源行動可踩,真的就像在拓荒一樣,我們第一場開心的採南瓜、砍木‧‧‧‧等,即使單調但也玩得很開心! 慢慢著當你收集完資源後,你就可以把這些資源轉換成建築物,而這也是遊戲比較特別的地方!所有的建築物都是上面這張小卡,然後將貼紙撕下來黏貼到遊戲圖板上。 十二場下來,這塊圖板是你們獨一無二創造的遊戲! 而遊戲的資源跟金幣也非常的精緻,讓人用起來非常爽快! 除了遊戲圖板會依據你的行動而改變外,規則也會因為每場的行動跟當局結果,而有所改變,這時候就會拿出對應的規則貼紙,將其貼到規則書上!所以─ 沒有貼出來的規則就是你沒有觸發它! 所以才

owl city 貓頭鷹城市 - fireflies

無意間找到的樂團,說是樂團好像也只有一人 Adam Young 而已 找了一下相關資料,是個最近在美國以及 iTunes 竄紅的知名歌手 這首歌的旋律輕快中帶點讓人舒服的感覺 看了一下歌詞的意境果然是寫的滿詩意的 :P You Would Not Believe Your Eyes If Ten Million Fireflies Light Up The World As I Fell Asleep Cause They Fill The Open Air And Leave Teardrops Everywhere You'd Think me Rude But I Would Just Stand And stare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It's Hard To Say That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Cause I'd Get A Thousand Hugs From Ten Thousand Lightning Bugs As They Tried To Teach Me How To Dance A Foxtrot Above My head A Sockhop Beneath My Bed Sockhop A Disco Ball Is Just hanging By A thread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It's Hard To Say That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When I Fall Asleep   Leave My Door Open Just A crack (Please Take Me Away From Here) Cause I Feel Like Such An In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