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irty 30 義式小館 20110517


用了一張一百五十點點數卡跟大學同學換了一頓 Thirty 義大利麵一餐,值得!其實這家店上禮拜就想去吃了,可是因為最近在縮衣節食,所以很多大餐都很不捨得吃。

開始了上班族的生活,
每天吃飽了就是坐著真是個金害的行為 ╮(╯-╰)╭

Anyway,不過美食當前還是要吃的啦!誰叫我最近被轟炸到已經快體無完膚了,需要補充能量 E 罐才能再戰。


murmur 完了,接著來介紹這家位於大坪林捷運站,一號出口民權路上對面巷子 42 巷的義式小館吧!起初我同學還以為是在民權路上的那家義式餐館,結果我說不是,帶著他繼續深入裡面的巷子,才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沒想到裡面竟然又藏著一家義式小館,其實我也沒想到它可以藏在這樣的巷子內。

本來因為沒有訂位,差點需要從七點二十等到八點,幸好服務生看情況說可以提前到四十分鐘,不然飢腸轆轆的我們大概會轉往別家。不過也因為如此,吃到了不錯吃的義大利麵。


坐定了位置,翻了翻 Menu 開始物色今天的晚餐,大致鎖定目標之後,我就拿出相機出來亂拍了,順便等待服務生過來點餐。


同學點的是西西肉醬義大麵,這邊服務生還不錯,如果你問她麵的種類,她會跟你介紹每種麵搭配醬汁的口感,我本來以為桌上的擺飾是裝飾而已,沒想到是麵條。 囧>"

而我同學選的是細圓麵,上來的醬汁不會黏得很多。另外,店內也有套餐可以搭配,搭配 100 元套餐,可以飲料紅茶、綠茶、奶茶、咖啡四選一外,還有今日湯品、沙拉跟奶酪可以吃;搭配 50 元套餐,則是可以選湯品加飲料、或是沙拉一份。


今天搭配的是番茄培根濃湯,雖然跟之前去吃過的芝麻站鮪魚番茄濃湯的配料來得輕薄許多,但是還是有不錯的口感跟味道,裡面也可以吃到碎碎的培根肉塊,整個湯頭算是屬於比較清淡一點的濃湯。


接著上來的是沙拉跟我們今天的飲品 - 奶茶,沙拉我讓給我同學了,畢竟請客的是他!  XD"


而奶茶說實在,還滿好喝的,尤其上面似乎有一層薄薄的奶泡?套餐搭配這樣的飲品,說不上特別,但也不錯了。本來想單獨點芒果汁的,後來因為是濃縮所以作罷。 ._.


第一道上來的主菜是我同學點的西西肉醬義大麵,因為 Menu 上都有介紹裡面的食材,所以如果不想加啥,可以事先跟服務生說明,才不會像我同學在那邊把豆子挑到一旁來。至於我同學挑豆子的同時,撈了一小口麵來吃,其味道還不錯,而且因為是細圓麵的關係,所以醬汁沒有黏附的很濃稠,但也吃得出酸酸甜甜的口感。


再來上來是我所點的迷迭香雞肉,我其實很怕炒得不好跟味道調到吃到後來會很怕的白醬,但是這邊的義大麵醬汁炒得很濃稠,不會像夜市或是有些師傅炒得不好,炒得湯湯水水的,而白醬的口感上,讓我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很倒胃口。


另外我點的是寬麵條,很特別,雖然醬汁黏著的很足夠,但是卻不會讓你吃白醬吃到後來怕怕的,而且奶油味道也十分足夠。另外麵條軟 Q 中帶點硬度的口感,真的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

不過這邊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上面這張圖有啥異處?

答案揭曉,那就是我差不多吃了四、五口之後,我很好奇地跟我同學說:我應該點的是雞肉吧?為啥我吃到一堆的地瓜跟馬鈴薯?就是吃不到我的雞肉?

跟服務生反應之後,服務生一開始還問我說是不是我先吃光了?我說我都沒有吃到雞肉啊?在詢問廚房後,發現是雞肉抓好在旁邊忘記放下去炒了,不過最後吃雞肉其實覺得還好,沒有特別一定要加雞肉的必要  囧>"


不過服務還不錯,馬上換給我全新的一盤,雖然我已經吃了幾口麵跟幾塊薯類了 XD"


最後的奶酪在口感跟味道上也很不錯,奶味非常足夠!

而這家店的名字由來,不知道是不是如同在廁所看到的雜誌報章介紹一樣?這是老闆 30 歲所創立的夢想義大麵麵館,原本在宜蘭發跡,現在搬來台北新店這營業。在這邊要為能勇敢追求自己夢想的老闆,按一個讚 ._.b

還不錯的義式小館,其實它還有賣燉飯、披薩,還有一些炸物,或許改天可以來嚐試不同的口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啤酒遊戲 Beer Games

這是我大學、研究所以來,第一次跑到外系所去修課
其實也不是說之前完全沒有這樣的經驗,
像是大學也有修過半導體概論等之類別於資管的課程,
只是對於我來說,真的有如鴨子聽雷一樣,霧煞煞啊! = ="

這學期會選修了企管碩的系統思考這堂課,
除了有同學一起點選外,
其實很早就接收到某位研究所同學的推薦,
說一定要去聽聽這老師的課程!

其實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為了「啤酒遊戲」!
那時候看到課表直覺這東西很新穎,
畢竟我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

不過過程中我玩到讓人誤會我是不是有接觸過的假象,
也滿令人意外的 XD"

關於啤酒遊戲詳盡介紹,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以下這個網址,寫得還滿詳盡的

http://blog.yam.com/jiuam/article/1773039

至於我就來說說今天遊玩的心得吧 :)

其實一開始講解真的有點複雜,
不過大致上 run 過幾次實驗之後,
你就懂得該怎麼計算跟跑這項遊戲了!
對於我是這樣的 ._.

而我的腳色主要是擔任啤酒遊戲中,
最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腳色─「零售商」

我必須因應消費者需求,決定庫存數以及跟上游中盤商叫多少貨!
而我上游的中盤商也有大盤商、跟製造商,原理大多相同,
只不過製造商還要考慮自己庫存量,決定生產多少啤酒。
遊戲中也加入了許多運送過程中會發生的時間滯留設定、
或是存貨會有庫存成本、欠貨會有名譽受損的成本考量!

玩起來還真的有那麼點一回事!

而事後我們每個腳色的不同組別探討時候,
大家對於我的曲線可以維持在一個很漂亮的弧度感到很意外!
因為有些人發現下游一直拿不到上游的貨時候,
可能就會出現很瘋狂的叫貨數字,
像是 50 這種單位的在叫!

而對於我們小組一開始說要採取,由我這邊欠貨後續堆貨的策略,
我玩到第六週發現,我如果一直把存貨控制在 12 (假設),
那麼長期累積下來的存貨成本也是很可觀的一個數字!

因為名譽受損成本是庫存成本的兩倍,
所以其實過程中我也有注意到,
如果真的必要,

我必須讓庫存留著,因為名譽 1 個可以抵 2 個庫存,
但 1 個庫存卻只有 0.5 個名譽!

所以我開始想說該怎麼把存貨跟欠貨都壓低,
但又不失可以滿足消費者需求,不會欠貨太多導致名譽破產!
可是我必須要說的,
我在比賽前接受到組員的一個 information,
他說之前有同學玩過,
剛開始消費者需求會很動盪,
所以我可是很提心吊膽的在隨時準備接受這巨大波動的!

但是遊戲過程中,我連續幾張翻到一連串的同數字後,
我…

台北龍山寺站松誠鐵板燒 2011.06.11

這家鐵板燒是我大學時期,跑台北搜尋到一家店,當時它店面就在龍山寺站的美食街內,沒想到過了四五年沒來,時光飛逝轉眼瞬間,竟然已經移到和平西路三段 218 巷的巷子內了。

為此我還跟老闆通電話來來回回了三次,迷路了有快一個小時之久,原因是因為我在電話中很蠢的將 218 巷聽成 18 巷,結果一直找不到,跟同事在和平西路上繞了過來又繞了過去。

若你也有跟蠢蛋我迷路跟耳背的狀況,請洽以下電話 02-2336-1413 請老闆跟你通報位置。 囧>"

介紹完蠢蛋的事蹟後,接下來要介紹這家店的食物啦!

松誠鐵板燒雖然比不上頂級海王子的食料來得高貴,但是它的食物給我看到的是它的鮮度,有別於一邊夜市吃到的鐵板燒,而價位上也來得平易近人。


拿我們那天所點的菜色來說,雞腿*2+小里肌豬排+白飯*3+鐵扒豆腐+奶油鮮香菇,這樣只要 410 元而已。除此之外,因為我們那天加班過去已經七點多了,免費紅茶跟湯品已經沒有了,不過倒是多了老闆之朋友客人招待的汽水兩瓶!


而當你坐在老闆的生財桌上,老闆會很健談的跟你三不五時聊天一下,因為記憶很片段加上實在太久沒有光顧,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老闆搬來這裡已經快兩年了!這時老闆竟然跟我工作上的女同事開玩笑說,他記得上次好像不是同一個人!害我只好也跟著裝瘋賣傻笑說:這東西需要一點時間沉澱的啊!  ̄▽ ̄||


說了這麼久,好像還沒介紹到今天的主題菜色,在點完餐後,老闆會在生財桌後面的料理區,處理你今天的食料。為何我會說很新鮮呢?因為看過附近的景美夜市鐵板燒拿出來是冷凍的食品,上面還有一層霜你就知道那種對比了。 囧>"



在煎豆腐的過程中,老闆會一邊料理你的肉品,上面這張老闆在炒的是我們當天所點的雞腿,用九層塔跟洋蔥還有部分調味料下去調味,雖然價格上很便宜,但是食材上卻一點都不馬虎,以 100 元的鐵板燒雞腿而言,確實有到它的份量了!

說說雞腿的口感吧,雞腿的鮮度不會讓你吃起來太老或是覺得好像放過冷凍的感覺,整個就是很鮮嫩。


而我另外一位女同事所點的小里肌豬排,所呈現的原料是一整片的豬肉,將其煎熟後,再去細切一塊塊的肉丁,整個堆砌起來就是很有誠意。但因為我沒有吃到,所以就待大家自己去體驗囉。



再來一定要介紹是我覺得,光炒就看起來很可口的炒空心菜,光看在炒的亮澤度,就讓你不知道可以配下幾碗白飯了。而空心菜炒上來也不會因為熱度破壞它的綠色素…

【走走去日本!二零一六年】銀山溫泉銀山莊白色之旅

今年年初的日本半個月旅行敲定之後,便開始著手其中幾天東北之旅的旅館。憑藉著日劇中男女主角常常會跑到某某溫泉度假中心的印象,在網路搜尋起來相關關鍵字眼,然後就出現「銀山溫泉」四個字眼,開啟這趟白色之旅。

然後旅館也是非常神奇地在 JAPANiCAN 找到當晚要入住的銀山莊。會選擇這間旅館,除了知名景點街上的旅館都被訂滿了外,同學在 LINE 對話視窗另外一端 murmur 著白雪靄靄,我們要拖著行李走到街尾嗎?!所以才選擇了這間位於街頭的銀山莊,一晚 44000 多日圓,包含早午餐跟接送,不過接送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東北之旅的故事就先跳到我們來到山形銀山溫泉這一晚吧!那天突然起了念頭想說早點到大石田車站好了,因為風雪太大怕發生不可控制的因素,雖然我們這一趟已經有太多很神奇的事情了!


原本的規劃是要再轉公車進去的,並沒有登記接送,結果沒想到剛好在公車站牌處停了銀山溫泉的接駁車,很 LUCKY 的節省了一段公車費跟提早到了銀山溫泉。不然隔著窗外,看著漫天的白雪還真不知道公車會不會停開。



旅館前殿的看板上會寫上當天入住的客人,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寫在上面且註明台灣就是爽!而當天晚上確實也只有我跟我同學兩位台灣人在銀山溫泉而已。而旁邊那位是外國人,就不知道從哪來的了。

櫃台 CHECK IN 完畢後,就會領我們進入當天入宿的房間,雖然我們是訂兩人房間但是飯店好像幫我們升級到四人房。進到房間馬上就被照片中古雅的氣氛所震撼,因為一切是這麼的讓人心曠神怡,這就是我們今晚要睡的地方耶!你可能會問說要睡哪呢?其實在晚餐你去用膳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很貼心的幫你把茶几移到一旁,床墊鋪好等你回來滾來滾去。






出入是用感應卡,而每一間房間都有其對應的花草名字,入口也會擺放其花草的圖樣讓你對照。




接著就是跟我同學整裝,要到外面的白色世界探險啦!不知道是不是冬天,晚上來得比較早,我們晚上五點多要出去其實天色已經黑一半了。所幸一路上都有照明燈,讓我們得以順利前進,倒是地上的新雪一不小心可能會讓人滑倒,而我們又很厲害的都沒穿雪鞋裝雪釘。



大概七八分鐘的路程,你就可以看到燈火明亮的大街。這時候你的腳步也會不由自主地加快起來,因為在照片中的風景就真實呈現在你眼前,跟你招手叫你趕快過來!


等到了大街上,真正的震撼才剛開始。古色建築、小橋流水和白雪黃燈互相輝映下,編織出一幅幅讓人心神嚮往的圖畫,就算天氣再冷也要…